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學生行“青年禮” 傳承五四精神

2019年05月06日08:46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青年立事,責任在心。忠以報國,孝以侍親。”5月5日下午,“五四”青年節剛過之際,廣東實驗中學初二年級全體學生用書信表達感恩與責任,回望先輩奮斗歷史,弘揚家國情懷,向青春鄭重宣誓。

  伴隨著庄嚴的國歌聲,活動正式拉開帷幕。由廣東實驗中學舞蹈團帶來的情景劇《一路有您》,真實地再現了當代中學生與父母生活的點點滴滴,折射出溫馨和諧的家庭生活。

  劇中,主人公講述自己用書信與父母交流的故事,活動隨之進入了交換家書環節。此刻,千言萬語都凝聚在了一封小小的家書裡,字裡行間都洋溢著濃濃的溫情。“從書信中,我看到了孩子的成長和感恩。其實,孩子也在教我們成長。”學生夏欣怡的媽媽第一次收到孩子的來信,讀信后濕了眼眶。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媽媽准備了書籍《給青年的12封信》,作為孩子從少年邁向青年的禮物。

  隨后,學生通過鏗鏘激昂的朗誦,回望林覺民、毛澤東、錢學森、雷鋒等先輩奮斗歷史,致敬五四精神。廣東實驗中學校長全漢炎表示,要傳承五四精神,就必須准確把握五四精神的實質,明確新時代青年的奮斗坐標,品學兼修、砥礪奮斗,他鼓勵同學們攀登高峰,不忘初心,奮力前行。

  南方日報記者 王輝 陳芳庭

  通訊員 張文芊 李元博 攝影報道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