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溫州市今年安排助醫資金三百二十萬元

2019年05月08日08:59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慈善公益報》記者從日前召開的2019年浙江省溫州市慈善助醫工作會議上獲悉,溫州市慈善總會與溫醫大附一院等13家定點醫院簽訂2019年慈善助醫項目協議書,將安排320萬元,用於危重病救助、“微笑工程”、創新助醫等項目,有需要的貧困患者可向定點醫院申請救助。溫州市慈善總會專職副會長周文珍、秘書長肖國慶,溫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附屬第二醫院,市中心醫院,市人民醫院,市中西醫結合醫院等13家定點醫院項目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13家定點醫院項目負責人分享2018年慈善助醫工作經驗提出2019年慈善助醫工作思路。他們表示,醫院非常重視慈善助醫項目,將加強制度建設,整合力量,利用網絡等平台多方位多角度地開展慈善活動,實實在在打造慈善助醫項目。

  據介紹,在溫州市各定點醫院領導的重視和廣大醫務工作者的支持下,溫州市慈善助醫各項工作平穩開展。“愛心溫州·慈善助醫”品牌項目已經堅持10年。2018年,溫州市慈善總會與全市13家定點醫院合作開展10多個助醫項目、6個助醫小項目,共支出救助金488.43萬元,救助各類困難病患總計1012人。“水晶寶寶”、大拇指工程團隊分別獲得浙江省“慈善愛心榜”的“十大慈善項目”“2018感動溫州十大人物”稱號。

  2019年,市慈善總會預算安排助醫資金320萬元,其中危重病救助資金安排110萬元,專科項目165萬元,善行天下項目35萬元,微笑聯盟唇腭裂手術救助資金安排15萬元,創新助醫項目10萬元。分別在溫醫大附一院、溫醫大附二院、市中心醫院、市人民醫院、市中西醫結合醫院、解放軍第118醫院、泰順縣人民醫院、文成縣人民醫院等8家定點醫院開展。

  據悉,各家醫院非常重視慈善助醫項目,今年將利用網絡平台多方位開展慈善活動,通過精准救助、項目創新,做好慈善助醫項目。

  溫州市慈善總會專職副會長周文珍強調,慈善助醫是慈善工作的重要內容之一,各醫院要加強后續工作,開展精准救助,做好項目實施、項目創新,以項目帶捐款,配合參加第六屆浙江慈善獎的評選活動,共同努力做好慈善助醫工作。(記者 王學軍)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