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重慶將實施重點水域10年禁捕

2019年05月09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重慶5月8日電  (記者劉新吾)近日,《重慶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加強長江水生生物保護工作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正式發布。

  根據《意見》,到2020年,重慶市長江、嘉陵江、烏江干流重點水域將實現常年禁捕,暫定實施10年,到2035年,重慶市重要水域生態環境明顯改善。

  《意見》堅持樹立紅線思維,留足生態空間,把修復長江生態環境擺在壓倒性位置。重慶將實施生態修復工程,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整體保護、系統修復、綜合治理,編制國土空間生態修復規劃。在重要水生生物產卵場、索餌場、越冬場和洄游通道等關鍵生境採取必要的工程措施,構建生態廊道和生物多樣性保護網絡。

  重慶將推進重點水域禁捕,科學劃定禁捕、限捕區域,力爭全市水生生物保護區在2019年年底實現全面禁捕,其他重點水域在2020年年底完成漁民退捕。此外,重慶將加強保護地建設,在水生生物重要棲息地和關鍵生境科學建立自然保護區、水產種質資源保護區或其他保護地,實行嚴格的保護和管理。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09日 12 版)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