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山東“街舞公益課堂”服務萬名農村青少年

2019年05月22日08:58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近日,團山東省委正式發起“街舞公益課堂”農村青少年服務項目,萬名農村青少年將受益。

  據了解,“街舞公益課堂”農村青少年服務項目,由團山東省委聯合中國舞蹈家協會山東街舞聯盟實施,包括現場授課、親情陪伴、物資捐贈等內容,通過街舞從業青年等新青年群體,將街舞這項富有青春活力、時尚健康、積極向上的運動帶到邊遠地區、貧困地區,讓農村的孩子可以和城市的孩子一樣,共享街舞的歡樂。

  目前,該項目已在德州、聊城、臨沂等地實施,今年將在山東全省推廣,計劃完成“百校、千課、萬人”的街舞公益課堂計劃,即走進100所貧困地區學校,累計開展1000節免費街舞教學,號召動員1萬名農村青少年了解街舞、學習街舞,開拓視野、增長見識,促進他們身心健康發展。

  上述項目是山東為全省街舞聯盟骨干舉辦的“青社學堂”專題培訓內容之一。

  這一特色學堂圍繞理論學習、紅色教育、街舞大師課、街舞公益服務項目4個環節展開,用新興領域青年聽得懂的語言、易感受的成就、善參與的方式,引導他們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別是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學習傳承紅色基因,組織、引導、動員全省新興領域青年奮力建功新時代。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邢婷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