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記江西省九江市慈善總會秘書處主任曹海星

2019年05月23日08:47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曹海星自2004年從部隊副團職干部轉業,2008年被組織安排到九江市慈善總會辦事機構秘書處,任秘書處主任,從此,他與慈善結緣,開始了十余年的慈善工作歷程,為江西九江慈善的大發展孜孜不倦、殫精竭慮。他是九江市慈善總會創始人之一,為開創九江現代慈善事業作出了顯著的貢獻。九江市慈善總會成為全省公信度高、影響力大的慈善機構,是以曹海星同志為主的辦事機構團隊辛勤努力的結果。

  曹海星集思廣益,圍繞“慈心為懷、引人向善、公益為本、扶危濟困”的組織宗旨,踐行 “向善、揚善、行善”的慈善工作服務理念,激發人們的善念良知,彰顯社會文明的正能量,讓善行成為公眾的習慣。他以積極、負責、熱情的工作態度,動員社會力量,多形式多渠道募集善款和物資,截至2017年底,市慈善總會累計籌募款物4.25億元,其中建立發展基金3038萬元,設立冠名基金和協議捐贈規模6200萬元,年增值360萬元。他以陽光、高效、優質的服務理念,大力實施慈項目善救助,截至2017年底,市慈善總會累計支出安老助孤、救急濟困、助學支教、助醫關懷、賑災救難和公益建設等項目救助款物3.89億元,惠及貧困群眾30萬余人次。

  為建設區域公信度高、影響力強的慈善組織辦事機構,曹海星組織開展了100余場次多種形式的慈善捐助、救助活動,挖掘九江慈善歷史文化底蘊,著力打造“德化之地--愛滿人間” 特色鮮明的慈善主題品牌。他以敬畏、專業、奉獻、揚善的職業精神,使九江的慈善宣傳成效卓著,公眾慈善意識得到顯著增強,社會參與度得到明顯提高,個人在各類新聞媒體慈善宣傳用稿達200余篇,“德化之地 愛滿人間”等多篇稿件在《中國社會報》《慈善公益報》等報刊版面頭條刊發,多次被評為《中國社會報》優秀通訊員。近年來,在民政部、中華慈善總會開展的“中華慈善獎”“中華慈善突出貢獻獎”評選活動中,他主筆推薦的各類事跡,有8個項目和個人獲獎。

  為創新慈善工作運行方式,曹海星採取“你幫一、我加力”的方式,激發會員單位參與慈善救助活動的積極性,有效發揮了慈善組織在社會保障體系中的重要補充作用。創新慈善基金冠名方式,採取“我慈善、我做主”的方式,在全省率先推出《愛心小基金冠名辦法》,激發普通大眾行善的積極性。建立健全真實、詳細、完整的數據資料檔案,形成制度化管理。

  在曹海星的執著努力下,社會有識之士從自發行善升華到有計劃、有目標、有組織、有規范的善行上來,建立起了九江慈善事業發展長效機制,實現了可持續發展。2012年,九江市慈善總會代表江西慈善組織參展“2012中國(寧夏)慈善博覽會”,連續兩次被江西省民政廳評為“全省先進社會組織”,被省慈善總會評為“江西慈善先進組織”,“愛滿人間”主題品牌獲“江西慈善突出貢獻項目”稱號。2017年在江西省人民政府舉辦的首屆“贛鄱慈善獎”活動中,榮獲“優秀慈善工作者”稱號。(記者 鐘 偉)

(責編:初梓瑞、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