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46家媒體2018年度社會責任報告發布

2019年05月30日10:25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 2018年度媒體社會責任報告29日正式對外發布。這是中國記協自2014年開展媒體社會責任報告制度工作以來,第六次發布有關報告。

  今年的社會責任報告中,各媒體分別從八個方面詳細報告了履責情況,包括正確引導、提供服務、人文關懷、繁榮發展文化、安全刊播、遵守職業規范、保障新聞從業人員權益、合法經營以及在履行社會責任方面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等。

  2014年6月,11家試點媒體首次向社會發布履行社會責任情況報告。經過6年持續推進,媒體社會責任報告制度工作不斷完善,報告媒體范圍不斷擴大,報告媒體類型不斷豐富,報告文本質量不斷提升,報告傳播效果不斷深化,各媒體社會責任意識進一步強化,受到社會各界普遍肯定。在今年的報告中,媒體融合的成果成效進一步顯現,以融媒體手段履行社會責任成為今年報告的突出特點。

  2018年度媒體社會責任報告單位增至46家,涉及7家中央主要新聞媒體、2家全國性行業類媒體,以及全國29個省(區、市)的37家地方媒體。46家媒體包括: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央電視台、經濟日報、中國青年報、人民網、新華網、光明網、中國新聞網、人民鐵道報、國家電網報、北京青年報、天津日報、河北日報、山西日報、內蒙古廣播電視台、包頭日報、遼寧日報、遼寧廣播電視集團、吉林日報、黑龍江廣播電視台、解放日報、澎湃新聞、新華報業傳媒集團、浙江衛視、安徽日報、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廣播都市生活頻率)、江西日報、齊魯晚報、河南日報、湖北日報傳媒集團、湖北廣播電視台、湖南廣播電視台、湖南紅網新媒體集團、南方日報、廣西日報傳媒集團、南國都市報、重慶日報、華龍網、四川日報、封面傳媒、貴州日報、雲南日報、雲南廣播電視台、陝西日報、蘭州晨報、青海日報、寧夏日報報業集團。其中,新增5家新媒體分別是光明網、澎湃新聞、湖南紅網新媒體集團、華龍網、封面傳媒,新增1家行業類媒體是人民鐵道報。

  報告發布前,由中國記協新聞道德委員會、產業報行業報新聞道德委員會、地方新聞道德委員會分別進行了評議,並提交網信、新聞出版、廣電、市場監管等行政管理部門核實相關內容。報告全文由中國記協統一發布。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