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央文明辦發布5月“中國好人榜”

2019年05月31日08:24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 吳文詡)中央文明辦30日在北京市通州區舉辦全國道德模范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並發布5月“中國好人榜”。

  經地方推薦、集中展示和網友點贊評議,共推出105位中國好人。其中,有為教育傾其所有的93歲優秀教師黃厚瑜,有匿名捐款近40載的八旬工人許惠春,有飛身救起滾落扶梯嬰兒的年輕士兵王子昊,有為戰友掃墓60年的九旬老兵孫玉龍,有常年駐守沙漠哨所的兵團人付永強,有自主創業打破國外技術壟斷的耄耋老人姚崇全,有放棄城市工作回鄉照顧養母的孝子鐘文珠……他們生活在我們身邊,在平凡中創造不凡,展現了當代中國人的精神、境界、情懷和力量。

  此次交流活動通過視頻短片、訪談交流、創意快閃等方式,講述全國道德模范與身邊好人的感人故事。同時,活動還通過網站、直播平台進行網絡直播。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