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浙江12種慢性病進入城鄉居民門診醫保

2019年06月10日08:41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6月9日電“加強慢性病保障,防止小病拖成大病。”近日,記者從浙江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浙江省12種慢性疾病用藥將被納入城鄉居民醫保的門診保障范圍。

  浙江省醫療保障局局長楊燁表示,政策將惠及全省628萬城鄉居民慢性病患者,預計每年將新增醫保基金支出10億元。以杭州市的1名高血壓患者為例,全年高血壓用藥費用約1萬元,新政策實施后,年報銷將達到6000元,個人隻需負擔4000元左右。

  浙江省此次調整的12種慢性病病種包括高血壓、糖尿病、肺結核、冠心病、支氣管哮喘、慢性腎臟病、慢性阻塞性肺病、慢性肝病、帕金森病、類風濕關節炎、阿爾茨海默病、精神分裂症(情感性精神病)等,要求必須全省統一執行。“在此基礎上,各市可結合當地需求,自行增補若干常見慢性病種,並報省裡備案。”楊燁說。

  目前,在浙江藥械採購平台上挂網交易的12種慢性病醫保商品名藥品有5669種,其中高血壓藥品1015種,糖尿病藥品289種。“這些藥品主要供應各級醫療機構和零售藥店,能夠較好地保障全省慢性病患者的臨床治療需求。”楊燁說。

  該政策實施后,城鄉居民醫保參保人員可憑定點醫療機構外配處方或浙江省互聯網醫院平台電子處方到當地指定定點零售連鎖藥店購藥。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董碧水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