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組織

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換屆會議在北京召開

2019年06月12日17:33 | 來源:中國青年網
小字號

  11日上午,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換屆會議暨第五屆理事會第一次(擴大)會議在北京召開。國家衛健委黨組成員、全國老齡辦常務副主任、中國老齡協會會長王建軍,民政部原副部長、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第二、三、四屆理事長李寶庫出席會議並講話,民政部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換屆工作的說明,選舉於建偉為新一屆理事長,裴季壯、賈體智、王寧、趙子良為副理事長,張俊虎為秘書長,王名、李合勇、崔亞楠、鄂俊宇為理事。會議還聽取了第四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和財務報告,審議並通過《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章程(修訂草案)》。在本次會議上,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首次設立了監事會,楊安娜任監事長,李淑華、金毅為監事。

  圖為會議現場。中國青年網記者 崔寧寧 攝

  國家衛健委黨組成員、全國老齡辦常務副主任、中國老齡協會會長王建軍主任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過去取得的成績,並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找准定位,積極作為,努力為老年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

  王建軍指出,我國人口老齡化已經成為關系國計民生、民族興衰和國家長治久安的重大戰略問題。黨的十九大將老齡工作納入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作出了“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構建養老、孝老、敬老政策體系和社會環境,推進醫養結合,加快老齡事業和產業發展”的戰略部署。

  王建軍要求,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著力加強政治建設,發揮好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組織發展之路。二是要帶頭學法用法,將遵法守法、依法辦事作為自己的基本底線,樹立法律思維,用法律來引領、推動和保障慈善工作的健康有序發展。三是要創新工作方式方法,由內而外主動變革,不斷適應新形勢和新要求,以更高標准不斷打造新品牌。四是要加強自身建設,不斷完善內部治理,形成管理民主、決策科學、監督有效的運行機制,嚴格遵循合法、自願、誠信、非營利的原則,管好“錢”,會花“錢”,防止有些人利用慈善名義斂財,防止和克服浪費、奢侈、講排場等行為。

  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第二、三、四屆理事長李寶庫在講話中,簡要總結了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過去10多年的工作,向關心支持基金會發展的領導和同志們表示感謝,對本次換屆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希望基金會各部門、各分支機構一如既往地支持新一屆理事會的工作,共同把基金會的事情辦好,為我國老齡事業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於建偉代表第五屆理事會講話,他表示要不負重托,盡心竭力,助推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走上新征程,創造新業績﹔要正確處理發展和規范的關系、管理和服務的關系、黨建和業務的關系﹔要組建一支懂專業、有情懷、精干高效的工作隊伍,使基金會各項工作沿著專業化、法治化軌道前行﹔要銳意進取,積極作為,全心全意為老年人服務,為滿足老年人美好生活需要和老齡事業健康發展貢獻力量。(崔寧寧)

 

(責編:朱傳戈、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