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滴水”慈善情 助學獻愛心

2019年06月13日08:06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近日,一名來自安徽農村的學生家長給浙江滴水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喬亞樂發來一條短信:“我家孩子上初一的時候,你們就在幫助我們。現在孩子念初三了,幫扶始終沒有中斷過。感謝慈善基金會資助,感謝愛心企業和各位愛心人士對我們這些困難家庭獻出的愛!”

  據喬亞樂介紹,基金會2019年春季的“手拉手”項目助學活動已於5月30日圓滿結束,本次活動共資助浙江、安徽、雲南、貴州、四川、湖北六省2383人,發放助學金119.15萬元,助學金已於4月份全部發放完畢。在發放助學金的同時,基金會還發出了8218份助學信件,分別為“給學生的信”“給家長的信”“給班主任的信”“給校長的信”和給“愛心人士的信”。在“給學生的信”中,基金會鼓勵學子拋棄后顧之憂,刻苦學習,奮力拼搏,長大后做一個對自己、對家庭、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浙江滴水慈善基金會成立於2011年4月,是人本集團原始股東出資作為原始基金,由浙江省民政廳主管的一家慈善公益組織。基金會奉行“家庭無法選擇,教育人人平等”的理念,面向社會開展了“未來技師助學項目”和“手拉手結對助學項目”。其中,“手拉手結對助學項目”針對的是家庭貧困、成績中等、品德優良、身體健康的初中生。前期該基金會對各地學校申報的困難戶子女就學情況進行摸底調查,篩選出符合資助條件的學生。為他們在求學的道路上不因家境貧寒而掉隊,讓他們在快樂健康的環境中茁壯成長,基金會按照每生每年1000元的標准資助學習和生活費用,同時安排捐贈人與他們結對。截至2019年5月30日,“手拉手結對助學項目”共資助學生28000余人次,已發放助學金1440余萬元。

  “我已經開始我的大學旅程,當年自卑又擰巴的小女孩已經長大了。很想對滴水慈善基金會說聲謝謝,感謝基金會對我的幫助,也感謝有基金會的存在,可以幫助更多的寒門學子圓夢。”曾接受基金會資助,現在安徽科技學院讀大一的曉嘵同學寫信給基金會說:以后會盡自己微薄的力量,為教育慈善事業添磚加瓦。

  像曉嘵這樣的受助學生還有很多,據悉,“手拉手結對助學項目”的愛心人士採取“一對一”“一對多”的形式,承諾幫助每學期每名學生1000元的助學金,以“不忘初心,精准扶貧,助學圓夢”為宗旨,達到“資助一名學生,改變一個家庭”的目的。(蕭正清 記者 鐘偉)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