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民政部部署脫貧攻堅志願服務宣傳工作

2019年06月13日08:07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之年。《慈善公益報》記者從民政部獲悉,為多角度、全方位、立體化展示脫貧攻堅志願服務的生動實踐,動員引導更多志願服務力量參與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積極為助力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民政部辦公廳日前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脫貧攻堅志願服務宣傳展示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脫貧攻堅志願服務宣傳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

  《通知》指出,要宣傳脫貧攻堅志願服務好聲音。大力宣傳接地氣、惠民生、暖人心、有良好社會影響力的脫貧攻堅志願服務品牌項目,展示志願服務在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工作中的強大生命力。講述脫貧攻堅志願者好故事。廣泛講述脫貧攻堅志願者的感人故事,展現廣大志願者積極投身脫貧攻堅戰,決勝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的先進事跡。展示志願服務組織好做法。積極傳播志願服務組織開展脫貧攻堅志願服務的模式方法,展現廣大志願服務組織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中盡銳出戰、攻堅克難的精神風貌。展現脫貧攻堅志願服務好效果。重點宣傳各單位、各志願服務組織策劃實施脫貧攻堅志願服務基本情況及工作成效,展現志願服務在脫貧攻堅中的積極作用。推廣脫貧攻堅志願服務好經驗。推廣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培育發展志願服務組織、招募使用志願者,有效開展脫貧攻堅志願服務的好經驗好做法。

  《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門要周密部署實施,做好日常宣傳,加強重點宣傳,強化集中宣傳。在6月至12月期間,圍繞活動重點持續開展脫貧攻堅志願服務宣傳展示活動,深入挖掘典型經驗和先進事跡,積極策劃微聯動、微直播、隨手拍等互動性、參與性強的活動,多角度、多途徑、多渠道、多層面展示傳播脫貧攻堅志願服務豐富實踐、工作風採和經驗成果。

  《通知》強調,各地民政部門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充分認識脫貧攻堅志願服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認真謀劃、精心組織、周密實施好宣傳展示活動。同時,積極協調有關部門、企事業單位、人民團體、社會組織提供脫貧攻堅志願服務工作情況、典型案例和新聞素材,鼓勵引導志願服務組織、團隊和志願者梳理、分享和展示脫貧攻堅志願服務好故事、好做法、好經驗。通過先進榜樣和典型經驗,引領帶動更多社會力量通過志願服務方式投身脫貧攻堅。(記者 王學軍)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