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全國節能宣傳周和全國低碳日活動將啟動

2019年06月13日08:13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慈善公益報》記者從國家發改委獲悉,為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廣泛宣傳生態文明建設,培育和踐行節約集約循環利用的資源觀,提高能源資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態環境,努力建設美麗中國,深入開展全民節能低碳宣傳教育,大力倡導勤儉節約的社會風尚,在全社會營造節能降碳的濃厚氛圍,近日,國家發改委、生態環境部等部門聯合發布《關於2019年全國節能宣傳周和全國低碳日活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決定今年6月17日至23日為全國節能宣傳周,6月19日為全國低碳日。

  據了解,今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的主題是“綠色發展,節能先行”。在節能宣傳周期間,國家發展改革委將會同有關單位圍繞宣傳主題,組織開展相關宣傳活動,提高全社會節能意識和節能能力,不斷推進生態文明和美麗中國建設。各地方、各部門要圍繞宣傳重點,組織動員社會各界積極參與,普及生態文明、綠色發展理念和知識,形成崇尚節約、合理消費與綠色環保的社會風尚,推動普及綠色生產生活方式。

  今年全國低碳日活動的主題是“低碳行動,保衛藍天”。在全國低碳日期間,生態環境部將會同有關單位開展“低碳行動,保衛藍天”主題實踐活動和全國低碳日主題宣傳活動,倡導公眾選擇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普及應對氣候變化知識,宣傳低碳發展理念。鼓勵各部門、各地方結合工作實際開展各具特色的低碳宣傳活動,動員全社會廣泛參與低碳行動,培育引領低碳新風尚。

  為做好今年全國節能宣傳周和全國低碳日活動,《通知》要求各地方節能宣傳周和低碳日活動牽頭部門要切實發揮牽頭作用,加強溝通協作,會同聯合主辦部門做好本地區節能宣傳周和低碳日的組織工作﹔聯合主辦、參與部門要組織本系統力量圍繞宣傳重點開展各類宣傳活動。鼓勵全國電商企業圍繞全國節能宣傳周,積極組織開展綠色消費推廣活動,動員民眾綠色出行、積極參與節能宣傳活動等。要堅決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有關要求,既要保証宣傳活動有聲勢有影響,又要堅持節儉辦活動。(記者 王學軍)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