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甘肅慈善扶貧忙

2019年06月13日08:14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5月下旬,甘肅省慈善總會召開會長辦公會議,專門安排部署6月份系列慈善活動,號召全省慈善公益組織堅決貫徹省委省政府脫貧攻堅戰略部署,突出做好農村留守兒童與困境兒童關愛保護工作,推動實施各項慈善扶貧協作項目。

  會后,省慈善總會領導分別帶隊深入基層、考察項目、促進落實。各地慈善組織積極響應,開展了內容扎實、形式多樣的扶貧活動。

  5月30日,省慈善總會會長朱志良一行赴會寧縣八裡灣鄉,對由“贈與亞洲”(Give2Asia)援建的慈善水窖、塘壩及淨水器項目進行調研。會寧縣八裡灣鄉慈善“水項目”由贈與亞洲(美國)北京代表處援建,包括集雨水窖251眼,集雨塘壩2座以及5台淨水設備。項目總投資140.3萬元人民幣,於2018年8月動工修建,今年4月底竣工並投入使用。新修建的集雨水窖可有效解決八裡灣鄉八裡、陳去、百戶等11個村251個養種戶用水困難問題。同時為河溝兩岸群眾出行建成了一條便捷通道。朱會長指出:這個項目的實施是省慈善總會積極吸引外資,助力甘肅貧困地區精准脫貧的一個重要舉措。從實地考察情況來看,“贈與亞洲”捐資修建的塘壩選址准、效果好,既可集雨儲水,保護水土流失,又能有效解決周邊村社的種養業缺水與出行難等問題,可謂一舉多得。

  “六一”期間,上海市慈善基金會“美滋潤心”關愛兒童專項基金資助的“A.I.童伴行動”走進定西市通渭縣思源學校,向這裡的留守兒童捐贈了價值200萬元的教育科技產品——“阿爾法蛋”。思源學校學生劉靜茹高興地對《慈善公益報》記者說:“這個小小的東西讓我大吃一驚,它幾乎能回答我們提出的所有問題。更重要的是它還能在我們孤單時陪我們聊天,讓遠離父母的我們倍感安慰。”“A.I.童伴行動”是“美滋潤心”關愛兒童專項基金聯合愛心企業訊飛淘雲公司發起的一項旨在運用人工智能技術助力西部地區脫貧攻堅的公益活動。“A.I.童伴行動”走進通渭,是福清市與通渭縣開展東西部扶貧協作的一項內容。甘肅省慈善總會常務副會長梁國安陪同愛心人士共同參加了此次活動。

  省慈善總會副會長張和平一行來到景泰縣正路鎮峽兒水小學,對慈善捐助項目進行了走訪調研。該小學地處偏遠山區,雖也經過改造,但條件仍然十分簡陋,教室矮小且沒有學生宿舍。調研組採用現場辦公、現場解決問題的方式,由甘肅知名慈善人士房忠通過省慈善總會向峽兒水小學捐資100萬元,修建一座400平方米的宿舍樓,徹底解決學區五村小學生住宿問題。

  省慈善總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忠健帶隊前往會寧縣,就進一步落實浙江台州慈善功德會救助20名高中困難學生及捐贈慈善物品等事宜開展調研。工作組一行先后走訪了會寧二中與八裡灣鄉陳曲村上峴組貧困戶,實地考察了解貧困學生的學習及生活情況,並向八裡灣鄉中心幼兒園贈送了150套服裝。

  “六一”期間,張掖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趙學忠,市政府副市長徐永勝,市政協原主席、市慈善協會會長陳義及民政、教育、殘聯等相關單位負責人來到市兒童福利院參加“放飛夢想,相伴成長”慰問活動。共籌措資金3.6萬元,向60名孤兒每人發放500元捐助金,向兩所學校245名貧困學生贈送了學習用品。

  在定西市,市慈善協會、市民政局和市福彩中心組成聯合慰問組,開展了“慈善關愛·相伴成長”孤殘兒童慰問活動。市慈善協會捐贈9.2萬元、市民政局捐贈20萬元、市福彩中心捐贈12萬元,全部用於改善特教學校、市社會福利院孤殘兒童學習生活條件,購買孤兒學習及文體生活用品。

  在嘉峪關市,市慈善協會工作人員攜帶著價值10800元的30輛童車前往育才學校進行慰問,將關愛傳遞給每一名孩子。

  在敦煌市,廣東省“一心公益基金會粵企環保基金”通過敦煌市慈善協會捐助了首期千畝公益生態綠化項目款99600元。項目將分5年實施(2019年至2023),計劃栽植樹木面積1000畝,“一心公益基金會”將分期給予項目資助。

  蘭州市城關區曙光公益組織積極響應省慈善總會號召,組織志願者前往甘谷縣新興鎮慈光九年制小學,為該校捐贈了586 套桌椅、60 本圖書,為改善孩子們的學習條件盡一份力量。(記者 李濟慈)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