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公益放映筑夢金平 100場兒童電影即將開映

2019年06月13日15:44 | 來源:千龍網
小字號

  千龍網訊 近日,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中國兒童電影公益基金走進雲南金平放映活動啟動儀式在金平縣沙依坡小學舉行。這個6月,中國兒童電影公益基金將在雲南金平縣進行100場次的兒童電影公益放映,惠及94所小學,28947名小學學齡兒童。

QQ截圖20190613145544

  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是民政部主管的全國性公募基金會,由第九屆、第十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許嘉璐先生任理事長,中國兒童電影公益基金是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的專項基金,由好好成長助學基金的發起人柳鶯、北京老牛兄妹公益基金會秘書長陳霄鵬、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副秘書長張雪雁發起,中央電視台制片人劉枚聯合發起,由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提供公募支持。中國兒童電影公益基金旨在為貧困地區兒童免費放映電影,用電影陪伴童年、開啟夢想、溫暖人生。

  中國兒童電影公益基金自設立以來,走過了湖南安鄉、新疆霍城、河北遷西、福建廈門、湖南沅陵、內蒙古鄂溫克、西藏索縣等地區,為超過10萬名中小學生公益放映近萬余場電影。

  本次走進雲南金平,希望通過電影啟發孩子們的想象力,發掘他們心中的夢想,為孩子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鼓勵孩子們為夢想努力奮斗,為自己的明天、為祖國的明天認真學習,積極進取。

  啟動儀式在沙依坡小學同學們的彝族舞蹈中拉開序幕,中國兒童電影公益基金發起人柳鶯致辭,希望電影為金平的孩子們插上夢想的翅膀,祝福他們擁有健康童年和美好人生。

  “我喜歡電影,我喜歡和好朋友一起看電影……我想成為一個有夢想的人,努力讀書,為祖國奮斗。”來自沙依坡小學6年級的孫成紅小朋友站在舞台上,用稚嫩的聲音表達了她對電影的喜愛和對未來的信心。

  沙依坡鄉中心校副校長顏文臣也來到了啟動儀式現場,說起小時候第一次看電影,他意猶未盡。顏副校長對小朋友們說,電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之一,電影將留給孩子永恆的美好回憶。

  儀式最后,中國兒童電影公益基金的發起人和志願者們為沙依坡鄉小學的每個學生發放一盒水彩筆,祝願他們擁有七彩人生。

  啟動儀式在沙依坡小學學生們的歡笑和掌聲中結束,夜幕降臨,他們聚精會神地看著前方的大熒幕,星空下放映的兒童電影《親親我》即將開始……

(責編:朱傳戈、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