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情系貧困學子 愛心助力圓夢

郭詩錦
2019年06月21日08:39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原標題:情系貧困學子 愛心助力圓夢

  在遼寧沈陽市,為了給貧困學子一份關愛,用愛心幫助他們完成求學夢,沈陽市慈善總會與萬達地產集團沈陽城市公司聯合開展了“情系貧困學子 愛心助力圓夢”扶貧助學項目。日前,該項目在新民市周坨子鎮學校召開了扶貧助學金捐贈儀式。

  儀式上,新民市副市長李曉萌,市民政局局長鄭恩俊,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濤,周坨子鎮黨委書記王連秋、第一副書記高鵬舉、副書記劉立軍,副鎮長葛紅杰,沈陽市慈善總會副會長趙東、常務副秘書長陳壯、副秘書長滿煒明,萬達地產集團沈陽城市公司總經理李景文、副總經理張明、於萬君、孫偉、吳竹鬆、張立等出席了活動。

  此次活動為新民市周坨子鎮符合救助條件的25名學生每人發放了2000元助學金,同時向每名學生贈送了書包、水杯等學習生活用品。此外,市慈善總會與萬達地產集團沈陽城市公司還援助周坨子鎮學校4.4萬余元用於修繕校舍。捐贈儀式結束后,與會者走訪慰問了5名貧困學生家庭,鼓勵孩子們努力學習,用知識改變命運。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沈陽市慈善總會長期以來始終關心與關注貧困學生,2012年設立的“春蕾助學援助”項目已為數千名貧困家庭學生提供各類助學資金達300余萬元,援建學習書屋20余座。2018年,沈陽市慈善總會為全市593名貧困學生提供助學金25.84萬元,當年春節期間還開展了“圓寒門學子求學夢”項目,發放助學金100余萬元。此外,沈陽市慈善總會還聯合沈陽網設立了“沈陽網助學慈善基金”,通過開展線上及線下募捐,援助了1399名沈陽地區留守兒童。

  今年,沈陽市慈善總會將緊緊圍繞“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工作重點,專門設立三個扶貧助學項目,即繼續開展“圓寒門學子求學夢”項目﹔新設立“慈愛童年—貧困家庭兒童成長援助”項目和“和平區睿智學校教學設備援助”項目,努力讓更多困難家庭孩子受益。通過加大扶貧助學投入力度,徹底解除因貧困影響與障礙學生學習的現象。同時沈陽市慈善總會呼吁社會各界共同關心關愛貧困學子,積少成多、聚沙成塔,為建設美好沈陽作出更多貢獻。

(責編:孟哲、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