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雲南希望工程為緬甸木姐捐建快樂體育園地

2019年07月12日08:40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近日,雲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以下簡稱“雲南青基會”)相關代表與緬甸木姐地區宣傳部長在緬甸木姐會晤,這標志著雲南青基會“同飲一江水,共續胞波情”對緬援助項目正式開展實施。這是雲南希望工程30年來第一次走出國門,邁向國際化,用公益促進中緬青年文化的友好交流。

  據悉,“同飲一江水,共續胞波情”對緬援助項目由3個內容組成:“胞波情深 愛心助學禮包”、中緬體育文化交流、中緬青年文化交流月活動。

  “胞波情深 愛心助學禮包”將援助緬甸500名青少年,向他們發放學習用具等物資﹔中緬體育文化交流主要是由雲南希望工程在木姐地區的4所小學內,援建4個快樂體育園地﹔此外,緬甸木姐宣傳部受雲南青基會委托,將對50名緬甸青年進行民族樂器、廚藝、攝影等培訓,雙方將共同開展中緬青年廚藝大比拼、中緬青年胞波情深攝影展、中緬青年文藝培訓匯報交流活動等。

  據雲南青基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在雲南省委、省政府的關心與團雲南省委的指導下,雲南希望工程實施30年來,雲南青基會共援建希望小學1800余所,資助困難家庭大、中、小學生19萬余人,幫助困難家庭“先心病”患兒2100余人重獲健康,援建希望衛生室92所。籌集的8億余元愛心善款,全部用於開展助學、助醫、環保類青少年公益項目。

  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網記者 張文凌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