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自覺踐行企業公民的社會責任

記大理惠豐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

鐘偉
2019年07月16日08:28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捐資助學,回饋社會.jpg

惠豐地產公司捐資助學,回饋社會

  匹克集團是一家以“創國際品牌,做百年企業”為宗旨的集團式企業,目前,匹克在中國的零售網點達5000多家,在海外擁有40多個經銷商、1500多個經銷網點,已建立起成熟的產銷結合的國際品牌運營體系。

  在企業發展壯大的同時,不忘回報社會,其中主要的表現形式是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包括提供有形的財物或無形的勞務,對他人表達善意,對社會做有意義的貢獻等。秉承著“誠信回報社會,為社會創造價值”的經營理念,匹克集團積極投身教育、公共事業等社會各項公益事業建設

  投身慈善公益事業

  早在2007年,匹克集團就與泉州市慈善總會開始愛心合作,成立1000萬“匹克慈善基金”,用於開展助學、助殘、助醫、助困等公益活動。之后5年,匹克集團曾3次追加善款至7000萬元。2012年,匹克再向泉州市慈善總會認捐3000萬元。2013年,匹克向泉州市豐澤區慈善總會認捐1000萬元善款,用於成立匹克豐澤慈善基金。2008- 2009年,匹克(中國)有限公司、匹克(江西)實業有限公司先后設立500萬元慈善專項基金,用於濟困、獎學、助學等項目。2017年,匹克(中國)有限公司在惠安城南實小設立1000萬元教育基金,用於獎教獎學和支持學校的各項活動。

  截至目前,匹克集團累計認捐善款已超過1億元,其慷慨解囊、扶貧濟困、造福社會的善舉廣受贊譽和好評。如2018年9月份開學季,匹克集團就通過各種途徑和渠道給予貧困學子溫暖和關愛:8月21日,匹克慈善基金捐資7萬元支持由泉州市慈善總會與泉州晚報社聯合舉辦的“共同托起他們的理想2018行動”﹔8月24日,匹克(中國)有限公司發放15萬元助學金,共有50名品學兼優的貧困學子受到了資助﹔8月24日,匹克捐贈20萬元支持2018年泉州市關工委“愛心助學”活動﹔8月底,匹克(江西)公司慈善基金發放10萬元,幫助20名貧困大學生繼續他們的學業。

  2016年,福建省“百企幫百村”精准扶貧行動啟動,匹克集團與永春縣吾峰鎮吾頂村結成幫扶對子並簽訂三年幫扶協議,幫助貧困群眾脫貧。作為省級扶貧開發重點村,吾頂村集體經濟薄弱,基礎設施較為滯后,村民大部分務農或外出務工,收入單一且微薄,留守老人、兒童較多。近年來,在匹克集團的大力支持下,該村充分挖掘梁氏名人資源,統籌吾頂人文生態旅游景區建設,加快推進梁披雲梁靈光故居修繕,完成番客謠文化牆、梁氏祖厝、圓明生態旅游項目建設,以發展旅游,促進增收。三年時間裡,匹克集團每年捐贈50萬元作為吾頂村發展旅游、扶貧脫困基金,保障項目實施及推進。同時,匹克集團發揮企業優勢,支持在吾頂村投資建設鞋服加工點,並提供生產設備及技術支持,保障銷售市場,並在投資建設中培養致富帶頭人,帶動外出務工人員回歸就業、創業,讓群眾在家門口就業,促進農村經濟發展繁榮。

  打造企業公益品牌

  企業創立30年來,匹克集團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自覺踐行企業公民的社會責任。近年來,除了泉州本地外,匹克也先后參與國內外眾多有影響力的慈善項目,不斷通過各類體育公益項目進行青少年體育文化培養,獲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和好評。2013年,推出“匹克有愛”企業公益品牌,開創了體育用品行業設立專門企業公益品牌的先河﹔與網易體育合作推動“夢想運動匯”、連續五年與姚基金合作希望小學籃球季活動﹔每年的匹克NBA球星中國行,匹克先后邀請簽約的NBA球星將原汁原味的NBA籃球文化帶到中國近百個城市的青少年面前﹔2014年,匹克聯合對外經貿大學舉辦匹克杯中國體育用品海外創業大賽,幫助青年實現創業夢想﹔2015年,閩江學院新華都商學院的幾位國外留學生也在匹克的幫助下評估體育品牌潛在的全球發展機遇。

  此外,匹克集團從2006年首次舉辦匹克球星中國行,這個一年一度拉近中國籃球愛好者與NBA球星距離、傳播籃球文化、倡導籃球精神、普及籃球運動、感受籃球快樂的活動已然成為了匹克的招牌之一。2018年,匹克球星中國行再度在全國引爆了籃球熱和匹克熱,由托尼帕克、德懷特霍華德、喬治希爾、路易斯?威廉姆斯4位NBA球星組成的匹克籃球大使分別去到了北京、哈爾濱、武漢、合肥、海口等十多座城市,和中國的籃球愛好者們零距離親密接觸、共度了一段十分美好的時光。

  匹克集團董事長許景南常說:“在企業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很多關心和支持。匹克及我本人仍將繼續把慈善公益事業、履行社會責任作為公司發展過程中的一項重大目標,以更大的熱情參與到慈善公益事業中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