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紹興市“爐峰慈聯·大病救助”博愛基金增資

泊偉
2019年07月18日08:24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5版    泊偉.jpg   

圖為王仙花(右)及其華南團隊、李江、謝銀菊等愛心人士向市爐峰慈善聯合會捐贈善款120萬元

  7月12日,2019年度“爐峰慈聯·大病救助”博愛基金捐贈儀式舉行。浙江紹興市紅十字會,紹興市委統戰部,爐峰禪寺慈聯會,愛心企業家代表以及區、縣(市)紅十字會的有關領導、社會監督委員會代表、慈聯會理事、會員、義工代表近150人出席儀式。

  活動中,紹興市紅十字會專職副會長、執委會副主任徐泳通報並介紹了紹興市“爐峰慈聯·大病救助”紅十字博愛基金執行及擴大救助范圍有關情況。

  王仙花及其華南團隊、李江、謝銀菊等愛心人士向市爐峰慈善聯合會捐贈善款120萬元,注入“爐峰慈聯·大病救助”博愛基金。紹興市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執委會主任鄭杰向爐峰禪寺慈聯會會長淨芳頒發捐贈証書。

  紹興市委統戰部副部長丁新潮對“爐峰慈聯·大病救助”博愛基金在關愛人的生命與健康方面發揮的作用給予充分肯定,對爐峰禪寺慈聯會和紅十字會共同搭建的大病救助平台給予高度贊揚,對愛心人士們慷慨解囊、無私奉獻給予由衷感謝。

  捐贈人李志浩從企業履行社會責任,承擔企業公民角色,推動扶貧攻堅等社會公益事業的發展等方面做了發言。

  受助者代表、“堅強媽媽”陳又輝講述了與癌症抗爭的故事,向社會各界表達了接受幫助的感恩之情,並表達了將盡己所能,一如既往帶領孩子們積極參與志願服務,回報社會、傳遞愛心的決心。

  據悉,“爐峰慈聯·大病救助”博愛基金成立於2018年5月,由市爐峰禪寺慈善聯合會與市紅十字會共同設立,是浙江省首個紅十字大病醫療救助基金,定向用於紹興本地及外來建設者大病救助,以及抗癌協會工作運行資助。

  基金設立后,為提高項目執行率,在市紅十字會官網、微信公眾號和爐峰禪寺慈聯會公眾號平台推出,方便愛心人士線上捐贈、受助人在線申請,優化“最多跑一次”服務。截至6月底,累計收到慈聯會及愛心人士捐贈款123.7865萬元,其中,來自社會各界的190多位愛心人士捐贈20余萬元。秉承救急救難、公開公正的原則,基金已救助16名困難大病患者總共 29.8萬元,另有10萬元撥付抗癌協會用於抗癌經費。“爐峰慈聯·大病救助”博愛基金也獲得中國紅十字會頒發的中國紅十字奉獻獎。

  為更好地發揮基金的作用,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困境家庭,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爐峰禪寺慈善聯合會在擴大基金規模的基礎上,對項目的救助對象、申報條件及救助金額進行了調整,將受益范圍擴大為“紹興市戶籍及常住紹興的外來建設地者因病致貧家庭”﹔一般申請對象調整為“一個醫保年度內個人承擔的符合規定收費標准的門診、住院總診療費支出總額超過50000元” ﹔特殊申請對象調整為“持有三証(低保証、低保邊緣証、因病致貧証)家庭、累計獻血4000毫升及以上、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器官(遺體、角膜)、累計參與紅十字會或爐峰禪寺慈善聯合會志願服務時間超過400小時的志願者及其直系親屬(符合以上五種情況之一),且一個醫保年度內個人承擔的符合規定收費標准的門診、住院總診療費支出總額超過30000元者”﹔救助標准調整為“符合條件的救助者,按個人承擔門診、住院醫療費總額15%的標准予以救助,持有三証(低保証、低保邊緣証、因病致貧証)的特殊困難群體,按20%的標准予以救助,不足10000元者,一律按10000元標准進行救助,最高額原則上不超過 30000元”。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