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責任至上 善行天下

記上汽通用五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王杰
2019年07月18日08:27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保定寶駿560車友會慰問失孤兒童.jpg

公司組織車友會慰問失孤兒童

    十余年來,上汽通用五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始終秉持“責任至上、善行天下”的公益理念,始終積極履行企業的社會責任,用實際行動回饋社會、反哺社會,持續集成員工、價值鏈伙伴、合作院校以及用戶力量堅持參與助醫、助學、社會關愛活動。

  改善貧困地區就醫環境

  為改善貧困地區的就醫條件,幫助解決貧困地區農民看病難問題,上汽通用五菱持續援建博愛衛生院(站),開展鄉村醫生培訓。2007年3月26日,上汽通用五菱聯合產業鏈上下游與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共同成立“上汽通用五菱博愛基金”,同時啟動了針對中國鄉村醫療衛生援助的“上汽通用五菱博愛行動”,致力於幫助貧困地區和少數民族地區援建博愛衛生站(院),推動貧困地區衛生事業的發展。此外,上汽通用五菱以國內最大的慈善團體分會“柳州市慈善會上汽通用五菱慈善分會”為平台,持續開展送醫藥下鄉、義診和鄉村醫生培訓等活動。

  2017年上汽通用五菱博捐贈2000萬元注入“上汽通用五菱博愛基金”,攜手紅十字基金會在黑龍江、吉林、青海、安徽等10個省份的貧困地區立項援建衛生院1所、衛生站47所﹔在安徽淮南、黑龍江齊齊哈爾、新疆等地開展鄉村醫生培訓,提升了貧困地區鄉村醫生、基層醫生的診療技能﹔公司還援助廣西紅十字基金會50萬元開展地中海貧血救助項目,救助廣西籍14歲以下困難家庭的重症地中海貧血患兒。

  除此以外,上汽通用五菱還將慈善事業延伸至海外,並響應國家“一帶一路”的倡議,在印尼紅十字會捐贈200萬元援建1所血站、1所博愛衛生院,向緬甸紅十字會捐贈100萬元,援建一所急救中心。

  截至2017年底,上汽通用五菱已累計向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捐贈善款6561.83萬元,注入“上汽通用五菱博愛基金”, 專項用於開展慈善公益項目,受益人群累計超過200萬人。

  積極開展捐資助學活動

  教育事業發展是上汽通用五菱一直關注的重點,為此,上汽通用五菱積極開展捐資助學、結對助學活動,幫助貧困學子完成學業。其中,在柳州、青島、重慶三地組織員工開展第九屆“溫暖三月”慈善義賣活動,共籌集善款80516.9元,籌集的善款用於各區域員工組織開展慰問特教學校、慰問社會福利院、開展貧困小學助學等社會關愛行動。

  此外,繼2004年資助三江縣同樂鄉中學“春蕾班”61名少數民族貧困女童完成初中學業后,上汽通用五菱持續在國家重點扶貧縣——三江侗族自治縣開展助學行動,2017年共32名愛心同事、28個愛心團隊與三江中學60名貧困學子結成對子,為貧困學子插上實現理想的翅膀。

  據了解,自2004年上汽通用五菱在三江縣開展助學行動以來,累計投入逾350萬元,累計資助624名貧困學生,超過1500名員工、合作伙伴參與“結對子”助學,如今上汽通用五菱勵志生遍布全國各地——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等名校學府均有勵志生的身影。

  將慈善文化融入企業

  在盡心盡力為社會奉獻愛心和力量的同時,上汽通用五菱也在不斷提升企業的慈善文化理念的塑造。2017年員工自發參與無償獻血活動,共計309名員工參與,獻血量達90000毫升﹔2017年,公司還邀請員工及價值鏈伙伴共同參與騰訊公益“9·9公益日”一起捐活動,為紅基會“博愛衛生站”項目籌集善款105138.58元。

  天災無情人有情,在自然災害面前,上汽通用五菱也挺身而出,與受災人民站在一起,共同面對。2017年4月9日,在得知融水縣拱洞鄉平卯村平卯屯遭遇火災后,上汽通用五菱立即組織愛心募捐,短短一日並募集善款40139.29元、衣物811件、家庭生活用具29個、日用品160份等物品,幫助災區群眾重建家園﹔2017年7月,柳州三江、融水、融安等市縣遭遇強降雨,受災嚴重,公司立即組織35名志願者參加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天使之旅——廣西行動”賑濟家庭箱裝箱行動,35名志願者3.5個小時組裝完成2000份賑濟家庭箱,保障救災物資第一時間送往災區。

  如今,上汽通用五菱員工參與慈善的熱情與意識不斷提高,“全員公益”的理念深入人心,“人人慈善”的公益氛圍已然形成。

  上汽通用五菱的慈心善舉也得到了社會的認可,獲得了柳州市慈善會授予公司“慈善楷模”光榮稱號、中華慈善總會授予“中華慈善事業突出貢獻獎”,獲中國紅基會“人道服務杰出貢獻者”稱號等多項榮譽稱號。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