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湖南邵陽不動產登記開通綠色通道

老弱病殘申辦 可享“零跑路”服務

2019年07月19日08: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沙7月18日電  (侯琳良、余光建)不久前,湖南省邵陽市不動產登記中心工作人員來到經濟適用房小區新興花苑,為600多戶住戶辦妥了不動產登記手續。據介紹,通過流程環節的微創新,邵陽市不動產登記中心實現95%的業務“最多跑一次”,其中40%的業務量實現“零跑登記”。

  該中心負責人介紹,通過“外網申辦,內網審核”的流程,申辦者隻須到窗口一次性提供相關資料一次性繳清相關費用,各集成窗口通過內部流轉辦理各項審批手續,一般在一個工作日即可辦妥全部審核手續。

  為實現由“最多跑一次”到“不須跑”的突破,邵陽市不動產登記中心向一些涉不動產登記業務較多的單位、公司派出業務專員,統一集中辦理﹔或為涉及不動產登記業務較多的稅務等部門在業務大廳開辦專門窗口,現場提供服務。對老弱病殘及行動不便的申辦者,隻須電話預約,工作人員便主動上門,讓他們真正享受“零跑”服務。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9日 11 版)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