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用友基金會發布第三屆“商的長城”資助項目

2019年07月22日09:11 | 來源:千龍網
小字號

  千龍網訊 近日,由香港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和用友基金會等共同主辦的第七屆量化歷史研究國際年會在山東煙台舉行。年會上,用友基金會發布了第三屆“商的長城”資助項目,擬資助20個優秀中國商業文化遺產課題。據悉,本屆“商的長城”項目將重點關注“歷史上中國商業經濟范疇內的商業技術、工具及信用制度”。

  用友基金會秘書長李振介紹,用友基金會是2016年由用友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成立的國內首家專注於中國商業文化遺產整理與保護的非公募基金會。

  (陳志武教授向海內外與會嘉賓介紹用友基金會)

  “商的長城”資助計劃是用友基金會第一個品牌項目,自2017年發布以來已立項43個課題,其中重點課題22個,一般課題21個。參與高校及研究機構共32個、學者百余名,在學界反響良好。此外,基金會還將開發面向社會大眾的商業遺產普及項目,比如通過錄制口述史、紀錄片、網絡公開課,建設商業文化遺產相關的專業博物館、展覽館等手段,以“泛文化”的方式讓“中國商業文化遺產”走向社會公眾、走進百姓生活,為中國乃至世界的新商業環境產生積極影響,實現中國商業文化遺產的保護與傳承。

  據悉,本次發布的第三屆“商的長城”項目面向海內外公開招標,項目申報時間2019.7.17——2019.9.20。堅持嚴格、公開、公正原則,採取專家匿名評審方式,評選出20個優秀的中國商業文化遺產研究項目進行資助(15萬-30萬/每個),立項結果於2019年10月下旬公布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