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工行資助四平1200名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

2019年07月30日15:27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中國工商銀行捐助的“健康快車-工銀光明行”火車醫院來到吉林省四平市,在未來3個月裡,將為當地1200名貧困白內障患者免費實施復明手術。截至目前,工商銀行已累計向“健康快車”項目捐款2640萬元,幫助萬名貧困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

  據工商銀行相關負責人介紹,工商銀行此次出資400萬元贊助“健康快車”四平站公益活動,除了為當地白內障患者免費實施復明手術外,還將在四平市中心醫院建設一座白內障治療中心,改善當地的醫療設施,提升診療水平。自2008年以來,工商銀行先后在貴州、內蒙古、雲南、河南、山西、吉林、甘肅、四川等八個省份,為超過一萬名貧困白內障患者免費實施了手術。這些患者在恢復視力后生活質量明顯提高,所在家庭也增強了追求幸福生活的希望。

  “健康快車”項目由中華健康快車基金會發起,採用流動的火車醫院形式,開赴有需要的貧困或偏遠地區,救治當地的白內障患者。除了捐款為貧困白內障患者免費實施手術外,工商銀行還積極推動建立長效公益機制,目前已在內蒙古呼和浩特捐建了一座眼科顯微手術培訓中心,在雲南楚雄和四川巴中各捐建了一座白內障治療中心,對當地醫生進行眼科教學和手術培訓,直到其完全掌握並能獨立操作,持續造福當地的眼病患者。同時,工商銀行還開通網銀捐款綠色通道,截至2018年末,累計收到捐款超過165萬元,全部用於治療貧困白內障患者。(牛廣文)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