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深圳市場監管人講述使命故事

2019年08月05日09:54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守護舌尖上的安全、優化營商環境、做好信用監管工作,8月2日,由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主辦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黨建演講比賽暨 2019 年深圳市食品檢驗檢測技能競賽頒獎儀式在該局四樓禮堂順利舉行。

  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鄺兵,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忠,深圳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秦世杰,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巡視員、機關黨委書記夏昆山,深圳市直機關工委宣傳部部長王家順,深圳市政協常委李榕,深圳市人大代表吳濱、伍雪玲,深圳新聞網總編輯藍岸等出席活動。

  15名選手以親身經歷展示市場監管人風採

  鄺兵在致辭中表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來,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嚴格按照上級要求做好規定動作,立足自身實際做好自選動作,結合機構改革以后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開展了一系列工作研討和落實,將主題教育推向深入。此次技能大賽,旨在激勵深圳市場監管工作人員將主題教育學習收獲轉化為服務企業服務群眾的實效。

  黨徽熠熠、黨旗飄飄,容納七百多人的禮堂座無虛席。來自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4個直屬單位、內設單位、事業單位以及11個轄區局的15名選手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同台競技,講述市場監管人的使命和擔當。

  黨建演講比賽評分標准從主題、內容、語言表達、會場效果和時間控制等項目,圍繞內容緊扣黨建工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程度等多維度進行評分。現場採取評委與觀眾同時打分模式,評委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領導、人大代表、媒體代表、行業代表組成,現場觀眾通過掃碼為每位選手打分。評委平均成績佔 70%,觀眾平均成績佔 30%,分數之和為最終成績。

  " 讓夢想在基層揚帆遠航""不忘初心,勇擔責任,共筑食品安全""做人民的忠誠衛士,嚴守肉品安全防線",各單位參賽選手結合各自工作內容,以親身經歷講述"不忘初心"的故事,充分展示市場監管人風採。來自深汕監管局的參賽選手彭謦依,作為首批前往深汕合作區工作的公務員,她登台講述了自己"開荒牛"的感受。一群人共用一張桌、共用一間房,簡陋的環境沒有讓她氣餒,反而堅定了做好市場監管工作的決心。

  經過兩個多小時激烈的角逐,評委及觀眾們的認真評分,最終,深汕市場監管局彭謦依斬獲一等獎,龍崗市場監管局王鑫星、寶安市場監管局羅敏分獲二等獎,龍華市場監管局凌非另、注冊局馮培芝、南山市場監管局楊功賢分獲三等獎,動監所余雪、光明市場監管局張春紅等9人獲得優秀獎。

  分三階段舉行食品檢測技能競賽

  活動現場還舉行2019年深圳市食品檢驗檢測技能競賽頒獎環節,由評委嘉賓上台為各賽事獲獎選手頒發單位獎杯和獲獎証書並合影留念。

  據了解,為深入貫徹黨中央和省委、市委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主題教育工作,深圳市市場監管局於今年7月啟動了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主題的2019年深圳市食品檢驗檢測技能競賽。

  技能競賽參賽選手為注冊地點在深圳具有檢驗資質的食品、農產品檢驗檢測機構及市市場監管局10個轄區局(不含深汕局)代表。競賽分為三個階段進行,分別為食品農產品快檢比賽、檢測之星網絡投票比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黨建演講比賽(含"風採展示"環節)。

  其中,風採展示比賽主要是通過情景劇、歌舞劇等形式,展示深圳食品檢測人的技能和團隊工作精神。而快檢比賽及檢測之星網絡投票比賽已於日前順利完成,深圳市計量質量檢測研究院吳家璇等三人獲評"檢測之星"。

  經過幾輪比拼,深圳市計量質量檢測研究院獲評快檢比賽(檢測機構組)一等獎、寶安市場監管局獲評快檢比賽(監管機構組)一等獎。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