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謹記初心使命 情系困難職工

李濟慈 通訊員 胡運森
2019年08月05日10:00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8月1日,由中華慈善總會與陝西省慈善協會聯合主辦的陝西五環(集團)公司困難職工幫扶款發放儀式在西安舉行。中華慈善總會會長助理陳硯秋,副秘書長蘇輝,陝西省慈善協會副會長張文亮,慈善專員賈皓,五環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呼延波等出席會議。中華慈善總會籌募部、陝西省慈善協會項目部、五環集團財務部及黨群工作部負責人,受助職工及新聞媒體代表參加活動。

  陳硯秋受中華慈善總會宮蒲光會長的委托,首先對五環(集團)公司困難職工表達了真切的問候。她說,國有大中型企業是國民經濟的支柱,在經濟發展中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為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做出了巨大貢獻。企業困難職工的幫扶工作既是黨和政府脫貧攻堅大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慈善組織的應盡義務。她表示,在中華慈善總會與陝西省慈善協會的通力合作下,一定會將困難企業、困難職工的幫扶工作做出實效,做成口碑。

  呼延波代表五環(集團)公司困難職工及其家屬向中華慈善總會、陝西省慈善協會的慷慨善舉表示誠摯的感謝。他在講話中簡要介紹了五環(集團)公司的發展歷史及現狀,鼓勵受助職工勇於正視眼前的困難,保持信心,加倍努力,將社會各界的關愛變為戰勝困難的動力,繼續發揚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主人翁精神,在企業改革發展中有擔當、有作為、有貢獻。

  張文亮在講話中說,開展企業困難職工幫扶工作,是一項慈善工程、民心工程,需要全社會的共同關注與大力支持。作為慈善組織及慈善工作者,應站在關注民生、改善民生的高度,不斷增強幫扶工作的組織領導,堅持把一次性幫扶與經常性幫扶結合起來,把物質幫扶與精神幫扶結合起來,不斷創新模式,使幫扶工作走上經常化、制度化、社會化的軌道。

  此次活動共發放幫扶款21.5萬余元,用於幫扶五環(集團)公司61位困難職工。活動現場向10名職工代表發放了幫扶款,受助職工向中華慈善總會、陝西省慈善協會與社會各界愛心人士表達了衷心感謝,並表示困難只是暫時的,今后一定會用自己勤勞的雙手改善現狀,創造美好未來。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本次困難職工幫扶款發放活動源於兩月之前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調研組對五環(集團)公司困難職工社會保障工作的一次深入調研。

  5月23日,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宮蒲光一行來到五環(集團)公司,與陝西省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西安市民政局、市國資委等相關領導一同深入生產一線考察調研,與黨員干部、車間工人、人大代表等交流座談,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聽取企業負責人關於困難職工社會保障工作的情況匯報和企業自籌扶貧幫困基金,對困難職工進行幫扶救助的情況。

  宮蒲光在調研中指出,黨中央高度重視困難職工的社會保障工作,企業要確保各級政府對困難職工的幫扶政策落實到位,各級政府和社會各界要積極協調落實各種幫扶救助政策,發揮自身在扶貧救助中的積極作用,主動對接,精准幫扶,切實為困難職工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把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愛送到企業和職工的心坎上。

  宮蒲光對五環(集團)公司在職工扶貧幫困方面所做的工作,尤其是建立扶貧幫困基金的舉措給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五環(集團)公司要建好、管好扶貧幫困基金,通過政府與社會力量不斷向基金池注入“活水”,使之成為有活力、有熱力、有效力的幫扶平台。他同時表示要通過慈善組織為五環(集團)公司爭取一定的資金支持,助力企業進一步增強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動企業向更高水平發展。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