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踐行責任與擔當 中國太保持續應戰“利奇馬”

2019年08月16日14:44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6日電(初梓瑞)今年第9號台風“利奇馬”8月4日下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7日17時加強為強台風級,23時加強為超強台風。10日1時45分前后在浙江省溫嶺市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6級(52米/秒,超強台風級),中心最低氣壓930百帕。

  據國家氣候中心評估,超強台風“利奇馬”是今年以來登陸我國的最強台風,陸上滯留時間為1949年以來第六長,風雨綜合強度指數為1961年以來最大,十多個省(市)受影響,直接經濟損失為2000年以來第二多。

  根據評估,“利奇馬”具有登陸強度強、陸上滯留時間長、風雨強度大、北上影響范圍廣、災情重的特點。在重災面前,中國太平洋保險(以下簡稱中國太保)挺身而出,積極為災區貢獻力量。

  快速完成壽險賠付 同心抵御“利奇馬”

  8月11日一早,中國太保壽險浙江溫州中支從災前防御開始轉入查勘理賠,永嘉當地理賠調查工作人員冒著風雨前往岩坦鎮山早村現場,積極參與抗災救災和災后理賠工作。由於一路塌方封道,中國太保工作人員步行數公裡到達現場,幫助搬運救災物資、打掃環境衛生、安撫受災老人、排查理賠客戶,同時啟動理賠綠色通道,簡化一切理賠必要手續及流程,第一時間完成賠付。

  8月12日,中國太保將5.2萬理賠款送至客戶手中,快速完成浙江地區首筆壽險賠付。當天下午,中國太保壽險浙江杭州中支接到客戶報案,杭州臨安島石鎮爆發泥石流,山洪沖下,淹沒被保險人方某房屋,致使方某被埋死亡,經調查核實其生前投保安貸寶意外險。中國太保主動開啟綠色理賠通道,送上理賠款,極速、極簡、有溫度的理賠服務獲得一致認可。

  為幫助人民群眾盡快恢復生產生活,中國太保已向重點地區派出大災理賠隊伍,各項查勘理賠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中,將有力、有序地積極協助客戶完成快速理賠。

  加快救援服務 愛心馳援災區

  截至8月13日15時,中國太保已接到“利奇馬”相關報案18728件,含車險報案15105件,非車險2864件,農險751件,人身險報案8件。

  8月13日上午11時,中國太保針對浙江台州地區一名在台風期間溺水遇難的客戶,在做好家屬慰問工作的同時,快速理賠8萬元。這已是在浙江地區的第三筆人身險賠付。

  而幾乎同一時間,中國太保產險鄞州中支相關負責人來到鄞州區五鄉鎮受災的小微企業進行災后回訪。企業主陸先生說:“每年交一點保費也沒當回事,沒想到今年的台風這麼厲害,受災嚴重,報案以后不到一個小時查勘員就到了,當時水位有近70公分,查勘員淌水進來,我們很感動﹔更沒想到第二天一早賠款就到了,我們很感激﹔今天你們能到這裡來看我們,還給我們送來了防災器材,我們很感謝!”

  在加速各類型案件結案效率的同時,中國太保積極實施救援救助。在一些台風過境的地區,中國太保積極加強救援服務速度。截至目前,已完成救援服務9500件,救援數量較同期大幅度上升。

  在受台風強降雨影響的山東濟南市章丘區,連日暴雨沖毀了當地多個鄉鎮的橋梁、道路、房屋,很多受災地區的村民無家可歸。為幫助受災群眾早日重建家園,中國太保壽險山東濟南中支成立臨時捐款救助組委會,向受災群眾捐款捐物,首批物資礦泉水200提、方便面400箱已運抵受災地區,同時不斷有營銷員自發前往受災地區捐贈食品,幫助章丘共渡難關。

  快速完成預賠付 助力鄉村道路通暢

  鄉村公路連接千家萬戶。據了解,浙江台州仙居地區因“利奇馬”遭遇100多處道路不同程度塌方、13座橋梁損毀的巨大災損。

  8月13日下午14時,中國太保針對仙居縣交通運輸局公路財產損失快速完成200萬預賠付款項,以助力當地道路災后重建及恢復通暢。

  仙居縣交通運輸局常年與中國太保產險浙江分公司進行業務合作,投保財產綜合險保障各交通要道及樞紐的安全建設及使用。在此次台風災害中受損的道路和橋梁是當地鄉鎮連接外部的唯一通道,損毀后導致外部供給資源無法第一時間運抵受災區域,嚴重影響了當地居民日常生活,也給政府搶險救災工作造成了交通阻力。

  為了幫助盡快重建當地鄉村道路,打通搶險通道,全力支持當地民生經濟恢復工作,中國太保產險高度重視災情,積極實施總、分聯動,於8月12日派出總部理賠專家趕赴一線查勘損失情況,連夜和仙居縣交通運輸局開展賠付方案溝通交流會議,商定預付賠款事宜。

  大災面前盡顯責任擔當,中國太保將持續著力於災后賠付工作,加速案件結案效率,協力抗災,守護一方水土。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