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建起受助者與愛心人士溝通橋梁

記樂清市利達鎖具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建勝

鐘偉
2019年08月19日08:47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浙江省溫州平安慈善基金會成立以來,一直堅持以關愛老弱孤殘、扶貧助學為己任,積極參與公益事業,承擔社會責任,致力於成為愛心人士和受助者溝通的橋梁,匯集每一個成員的愛心,向社會傳遞愛和溫暖。作為樂清市利達鎖具有限公司董事長、浙江省溫州平安慈善基金會的第二任會長的徐建勝更是傳承了這一慈善理念,積極投身到了幫扶困難群眾中去。

  近年來,浙江溫州平安慈善基金會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的決策部署,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始終秉持強烈的為民情懷,為邊疆臨滄的脫貧攻堅工作出錢出物出力。徐建勝會先后6次率愛心企業組成72人次的團隊深入臨滄助學濟困、支援地震災區人民渡過難關作出了突出的貢獻。

  以徐建勝為會長的浙江省溫州平安慈善基金會,在2014年雲南臨滄發生“10.7”地震時,向溫州市災區捐贈折價208萬元的救災物資﹔2015年與永德縣烏木龍10名俐族困難大學生結對幫扶,每人每年資助5000元助學金,目前共計捐贈助學金19.5萬元(其中2018年4.5萬元)﹔2017年11月為臨滄市臨翔區、鎮康縣、永德縣、雙江縣、雲縣和滄源縣1所中學、29所小學捐贈價值64萬元人民幣的校服5344套﹔捐贈10所小學折合人民幣7.5萬元淨水器50台﹔為39戶先心病手術治療患兒困難家庭捐贈慰問金7.8萬元﹔2018年捐贈1所中學29所小學價值27.385萬元的鞋襪。目前,共計為臨滄捐贈錢物334.185萬元。

  5年來,在徐建勝的帶領下,浙江溫州平安慈善基金會發動基金會全體會員,不忘初心,到臨滄市開展幫困助學獻愛心活動,為鄉村教育、因病致貧家庭伸出援助之手,為臨滄市困難群眾、困難學生雪中送炭、排憂解難,在臨滄脫貧攻堅中作出了積極的貢獻。接下來,該基金會將在以后工作中還將繼續關注雲南臨滄,搭建愛心的橋梁,匯聚每一個人的愛,溫暖臨滄學子的心。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