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2019年全國大學生創業實訓營舉辦

2019年08月20日09:51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為期一周的2019年全國大學生創業實訓營今天在南京正式開營。來自團中央青年發展部、中國青年報社、團江蘇省委、團南京市委、南京市江寧區委、區政府等單位相關同志出席活動並啟動開營。來自全國100多所高校的160多名青年學生和專家參與活動。

  在開營儀式上,中國青年報社黨委常委、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副主任張健為表示,希望通過實訓營等一系列活動,從政策扶持、資金籌措、平台搭建、環境打造等多個方面,為青年創新創業提供有力保障、創造良好條件,努力解決好青年人才創新創業的“后顧之憂”。

  南京市江寧區委副書記高德臣在致辭中指出,江寧區是國家重要的科教中心和創新基地,高端人才集聚度和人才競爭力位居全省區縣首位,青年大學生可以通過多種途徑成為創業創新的主體,江寧將真誠歡迎創業青年來釋放激情、實現夢想。

  本期實訓營還安排了創業大講堂、全國大學生創業英雄十強分享會等交流分享活動,營銷戰略、創業計劃與商業評估、融資與股權等專題培訓,商業模式畫布培訓、大學生創業項目路演展示等實踐教學,以及優秀項目專場洽談對接會、創業孵化器實地考察等。主辦方邀請了知名創業教育專家李家華、清華X-lab創業DNA基金管理合伙人、慧聰集團合伙人、投融資促進中心總經理鄭勇剛等20多名高校及相關機構創業教育專家、投融資機構合伙人、企業家,通過模塊化課程設計,將教學與實戰培訓相結合,提升營員創業能力。

  本次活動以“青春創業行、奮斗新時代”為主題,在團中央青年發展部、中國青年報社的指導下,由KAB全國推廣辦公室、團南京市江寧區委員會、南京市江寧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共同主辦,由團南京江寧交通建設集團委員會、南京工程學院經濟與管理學院、梧桐林創聚廣場、“蘇青合伙人”青年創業者協會共同協辦。

  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網記者 孟佩佩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