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大連市慈善總會舉行9·9公益日線下募捐活動

為老年人發放“健康守護包”

苗慧 郭詩錦
2019年08月21日08:32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8月19日下午,由大連市慈善總會主辦、廣積德中醫館協辦的“一個善念·一份善舉·一份愛——廣積德健康守護包計劃”線下募捐活動,在遼寧省大連市中山公園廣場舉行。

  9·9公益日是由騰訊公益聯合數百家慈善組織、知名愛心企業、名人明星、愛心媒體,於每年9月7至9日舉行的目前國內最大的全民互聯網公益日,通過在騰訊樂捐平台發起救助項目募集善款,用於救助更多的困難人群,提高全民的慈善意識。

  為了讓更多的人走進9·9公益日,走進慈善,給需要幫助的老年人獻上一份愛心。今年,大連市慈善總會聯合廣積德中醫館,在騰訊樂捐平台共同發起“健康守護包計劃”慈善項目,該項目計劃在全國26個城市向3000名貧困、孤寡、空巢、失獨、優秀老年志願者發放“健康守護包”,健康包內含:背包、血糖儀、收音機、電子血壓計、救急箱等物品,每包價值550元。同時,廣積德中醫館還將組織專業醫療、心理咨詢、義工團隊定期為老年人進行服務,組織開展活動關愛老年人生活健康,給老年人更多的精神陪伴。

  活動現場,通過演示、指導,愛心市民也熱烈響應,紛紛獻愛心,為該項目助力,通過手機端打榜捐步數、捐微笑、捐靜心時間、捐贈善款。此外,在9·9公益日活動期間,廣積德中醫館全國26個分店針對“健康守護包計劃” 也將陸續展開豐富多彩的線下募捐活動。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健康守護包計劃”作為大連市慈善總會參與騰訊9·9公益日首個開展的線下活動,拉開了2019大連市9·9公益日活動的序幕,截至目前,大連市慈善總會共發起和認領上線的母項目有23個、子計劃65個。

  大連市慈善總會借此呼吁廣大市民群眾,一起為廣積德“健康守護包計劃”助力,一塊兒為大連市慈善總會發起和認領的救助項目助力,每天堅持打榜捐步數、捐早起、捐微笑、捐靜心時間、捐善款。

  敬老愛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健康守護包計劃”之前,由大連慈善基金會今年新開展的敬老助老慈善項目“夏日敬老送清涼”項目也已在騰訊樂捐平台正式上線開展線上募捐,籌款總額預計50萬元。為了讓條件較差的鄉村敬老院的老人們在夏日免受炎熱的困擾,該項目已於8月16日首批向普蘭店區、瓦房店市、庄河市、長海縣共17個鄉鎮敬老院捐贈了總價值近20萬的400台冷風扇,為17個鄉鎮敬老院的老人們營造出清涼舒適生活空間,讓老人們能夠愜意地安度晚年。大連慈善基金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大連慈善基金會將繼續發揮自身優勢,廣泛接收社會各界為此項目捐贈款物,也期待更多的愛心企業和市民關注該項目,用實際行動去關愛老年人的生活和健康。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