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湖北公安縣啟動實施“慈善醫療眾籌”項目

安迪
2019年08月21日08:47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慈善公益報》記者從湖北省慈善總會獲悉,為進一步推動“慈善醫療眾籌”項目在湖北地區發揮更積極的作用,惠及更多困難大病群眾,日前,荊州市公安縣慈善會舉行“慈善醫療眾籌”項目啟動儀式,標志著該項目正式落戶公安縣。湖北省慈善總會副會長馬京芳、公安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張剛出席儀式並講話。來自公安縣委宣傳部、縣民政局、團縣委、縣扶貧辦、縣衛生健康局、縣慈善會的負責人及志願者團隊、社區代表共120余人參加了儀式。

  儀式上,縣慈善會負責人就“慈善醫療眾籌”項目及在公安縣的工作進展作了介紹。馬京芳副會長、張剛副縣長分別為公安縣人民醫院、公安縣中醫院授予“項目合作醫院”牌匾。

  在“慈善醫療眾籌”項目啟動儀式上,湖北省慈善總會副會長馬京芳說,“慈善醫療眾籌”項目啟動以來,全省已簽約定點醫院152家,其中100家已實現全自動系統接入,項目累計籌集善款6624萬余元,112萬人次參與捐款,惠及11837名大病患者。慈善醫療眾籌健康扶貧的“湖北模式”,體現了慈善事業在助力脫貧攻堅中的作為和擔當、在互聯網時代動員和整合社會資源的創新,體現了依法行善背景下慈善事業在項目設計、實施方面應有的規范。項目正式落地公安縣后,得到當地志願服務團隊的參與,可以更及時准確地讓有需求的患者看得見、聽得懂、用得上項目平台,必將成為醫院開展扶貧攻堅的有效載體,助推項目在全省深入實施,惠及更多貧困患者。

  馬京芳希望社會各界更多的愛心人士能加入慈善醫療眾籌隊伍中來,發動群眾互助,救急救難,使越來越多的貧困大病患者從中受益。

  張剛副縣長在講話中表示,“慈善醫療眾籌”項目對推動公安縣的慈善事業發展,助力全縣健康扶貧意義非凡。目前,公安縣志願服務蔚然成風,他要求各單位團結一心、上下聯動,共同促進項目在公安縣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更好地服務貧困群眾,服務全縣的重大疾病對象,助推全縣精准扶貧工作。

  據記者了解,“慈善醫療眾籌”項目是湖北省慈善總會針對大病患者的困難群眾開展個人醫療求助,廣泛動員社會力量參與慈善醫療救助,為困難群眾開展醫療個人求助提供規范的互聯網眾籌募捐服務項目,助力緩解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問題。通過平台募集的慈善資金杜絕提現,貧困患者可通過“湖北慈善醫療眾籌”公眾號在手機上籌款、向醫院“撥款”繳費,既保障了救助的及時性,也保障了善款善用,實現慈善眾籌的規范性。

  該項目不向患者收取任何費用,所籌善款全部用於患者治療。籌款、配捐大於100元就可以通過手機隨時向醫院撥付使用。湖北省慈善總會為困難患者提供2000元-5000元的配捐救助,緩解大病患者的醫療費用。“慈善醫療眾籌”項目在公安縣正式啟動前,湖北省慈善總會分別於2018年底、2019年初與公安縣人民醫院、縣中醫醫院簽訂了“慈善醫療眾籌”項目合作協議,方便、及時、有效地緩解了部分貧困患者的臨時困難。項目試運營至今,已幫扶近60名患者,籌得善款20余萬元。此次在公安縣正式啟動,將讓更多大病患者能夠方便及時地得到幫助,充分發揮慈善在服務民生、脫貧攻堅中的積極作用。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