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淮安區慈善總會為貧困學生發放助學金

艾捷
2019年08月21日09:17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日前,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區慈善總會舉行捐資助學儀式,將河北省秦皇島盛景集團提供的30萬元助學金,發放給全區60名今年被全國各高校錄取的貧困家庭大學新生。他們每人得到了5000元的資助。

  近年來,淮安區委、區政府始終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尤其是“育才興教”資助貧困大學生活動實施以來,已為數千名大學生發放了助學金,幫助他們順利邁入了大學殿堂。同時,淮安區慈善總會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積極動員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積極投身慈善事業,他們攜手秦皇島盛景集團已經連續3年共提供90萬元、對180多名貧困家庭大學生進行了慈善資助,成為淮安區一個重要的慈善品牌。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河北省秦皇島盛景集團董事長華洪生和夫人王愛紅女士是地地道道的淮安人,他們在河北唐山、秦皇島等地打拼了20多年,從開飯店起步,已發展成為涉足地產開發、酒店管理、工程裝飾、游艇產業、物業服務、商品貿易六大行業的集團公司,事業取得了喜人的成績。多年來,集團在發展壯大的同時,積極主動投身慈善公益事業,擔當社會責任。10多年前就慷慨為家鄉捐資助教500多萬元,2017年4月,為了支持家鄉發展教育事業,設立500萬元慈善助學冠名基金。2018年11月,淮安區原南閘鎮太東村董庄組一位尿毒症患者彭玉祥需要二次換腎,華洪生夫婦收到求助信后,當即向其定向捐贈10萬元。今年7月初,華洪生夫婦再次向淮安區一次性捐贈100萬元,作為永久性慈善冠名助學基金,資助那些父母身患重病、家庭失去勞動力、依靠低保補貼和務農所得勉強度日的家庭中品學兼優的學生,特別是考取大學的貧困學生。10多年來,盛景集團在家鄉淮安,汶川、河北唐山、秦皇島,天津等地,累計在扶貧幫困、支教助學、尊老助醫等方面捐款捐物達3000多萬元,贏得社會廣泛好評。這次助學金發放儀式上,華洪生夫婦因集團有重要活動未能來到現場,專門寄來一封充滿深情厚誼的信件,鼓勵學生們克服困難,頑強拼搏,順利完成學業,實現人生抱負。

  淮安中學今年剛畢業的趙雯軒同學。被一本院校中南民族大學錄取,她是來自建淮鄉磚橋村一個特殊家庭的女孩,母親是雲南人,在她很小的時候母親就丟下她,父親身患糖尿病,無論酷暑嚴冬,都在工地拼命干活掙錢養家﹔70多歲的爺爺患有腦梗、骨質增生等疾病﹔奶奶患有嚴重的氣管炎與肺氣腫,全家靠政府低保維持生活,治病的錢都很難湊足。今年趙雯軒的一張大學錄取通知書難倒了全家人。適逢淮安區慈善總會開展的慈善助學活動,趙雯軒的名字被列入其中。在助學基金發放儀式上,她聲淚俱下,感謝黨和政府以及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給貧困學子雪中送炭,讓他們在人生的征程中感受到溫暖和力量,能夠自信地面對未來,立志勤奮學習,不負眾望,練好本領,回報社會。並且銘記今天眾人的善舉,將這份大愛—直傳遞下去。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