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

中國人保向臨夏州捐贈“母親健康快車”

2019年08月21日09:43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我們這裡的山路不好走,母親健康快車真是‘及時雨’,解決了我們下鄉問診、急救沒有母嬰專用救護車的大問題,車上還有B超、胎兒監護儀,我們義診、搶救、做婦女“兩癌”篩查就太方便了。”“母親健康快車”受贈醫院之一的和政縣買家集鎮中心衛生院院長文俊道出了醫生們的心聲。

  8月19日,中國人保“母親健康快車”發車儀式在臨夏州新華街廣場舉行。臨夏州委副書記苟天宏在儀式中表示,中國人保捐贈“母親健康快車”,是對臨夏州婦女兒童健康事業的大力支持和關心厚愛,也是助力健康脫貧的重要舉措﹔希望健康快車切實成為婦女滿意、社會滿意的“公益車”、“愛心車”和“民心車”。

  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秘書長張建岷介紹,此次中國人保捐贈的“母親健康快車”,是婦聯組織和中國人保為“三區三州”精准扶貧、深度扶貧辦的一件好事、實事”,希望接受“母親健康快車”的單位,一定要把“母親健康快車”管理好、使用好,做好項目實施及信息反饋工作,努力擴大其社會效益,切實把黨和政府的關懷、捐贈單位的愛心和婦聯組織的溫暖送到貧困婦女群眾的心上,為她們健康生活、脫貧致富提供有力支持,也為實現健康中國貢獻一份力量!

  中國人民保險集團文化品牌部總經理、中國人保公益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平曼表示,健康事業始終是中國人民保險關注的重點,中國人保再度攜手婦基會走進臨夏州捐贈“母親健康快車”,幫助改善婦女兒童生活質量,推動臨夏婦女健康事業的發展。希望中國人保“母親健康快車”所到之處,能給“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人民群眾帶來實實在在的醫療便利,讓更多婦女兒童得到關愛和幫助,共享美好生活。

主辦方供圖

  發車儀式上,中國婦基會秘書長張建岷向中國人保公益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平曼頒發了捐贈証書,受捐贈醫院領取了健康快車金鑰匙。隨著臨夏州委副書記苟天宏下達發車令,7輛中國人保“母親健康快車”攜愛啟程。這些快車將載著愛和希望奔跑在臨夏州8169平方公裡的土地上,為更多的貧困婦女兒童送去健康和幸福。(牛廣文)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