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果本夢想億計劃公益募捐助力脫貧攻堅

2019年08月28日09:1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8月27日電 果本品牌與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在中國虎門正式啟動“夢想億計劃”希望工程圓夢行動助學活動,以"筑夢 騰飛"為核心理念,致力於幫助貧困地區學子走進大學,圓夢國家未來棟梁,動員企業的力量並輻射給更多企業和個人,向社會傳遞更多正能量。

  自2015年起,果本品牌連續5年向希望工程捐款146萬多元。先后在廣西自治區的上林縣、雲南省的鶴慶縣、劍川縣、玉龍縣、昌寧縣、四川省的瀘定縣、康定市、甘孜縣、巴塘縣等地,資助211名農村家庭經濟困難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幫助他們從家門進入大學校門,助莘莘學子們圓夢大學。

  2019年8月,第四屆“果本夢想億計劃”希望工程圓夢行動助學走訪正在進行中。近日,果本團隊已經去到了甘肅省為接下來幾天的實地走訪做准備。盡管天氣不盡如意,在果本品牌總經理宋文祥帶領下,團隊依然堅持實地走訪,力求為每一個需要的孩子帶去最大的溫暖。

  果本夢想億計劃公益助學行動依托於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中國青基會於1989年10月發起實施希望工程,是我國社會參與最廣泛、最富影響的民間公益事業。中國青基會是全國性公募基金會,5A級基金會,1989年3月由共青團中央發起成立。中國青基會面向公眾募捐的地域是中國以及許可中國青基會募捐的國家和地區。

  “希望工程”已經成為各地希望工程實施機構全力開展,社會公眾樂於參與,社會反響良好的一個知名公益品牌,具有良好的社會影響力和公信力。

  當年參加高考,並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錄取的、農村家庭經濟困難、品學兼優、考入二本以上大學的大學新生。

  5000元愛心善款,可為1名農村家庭經濟困難的、品學兼優的大學新生提供從家門到校門的交通與生活費的資助,幫助他(或她)圓夢大學。

  助力脫貧攻堅,響應共青團中央“力爭到2020年,努力為十萬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完成學業提供資助”的號召,進一步發揮中國青基會在教育扶貧中的積極作用,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項目將不收取項目執行與管理費用,您的捐款將全部用於資助學生,資助標准為5000元/名。

  一次性捐款5000元(或更多)可單獨結對資助1名學生。中國青基會將根據您的捐款數額核算可結對學生的名額。

  據教育部消息,2018年全國資助各類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近1億人次,這個龐大的群體背后,是無數個貧寒家庭的希望,也是我們社會未來的希望,為了做到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應助盡助”,夢想億計劃公益募捐行動需要你我的參與,願大家都能伸出援手,為山區學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為祖國未來的棟梁開辟成長之路。(完)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