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

"2019中國·丹寨非遺文創節"在貴州舉行 湖南3個項目獲獎

2019年08月29日08:24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8月22日—24日,“2019中國·丹寨非遺文創節” 在貴州丹寨萬達小鎮舉行。

  文創節由20家公益、學術、設計機構跨界聯合發起,融合了“非遺、文創、扶貧”三大主題,由“中國公益慈善項目大賽·非遺文創專題評選”、“中國非遺文創與鄉村振興交流會”、“非遺文創公益培訓”“非遺文創集市”等主題單元構成。

  8月24日上午,“中國公益慈善項目大賽·非遺文創專題評選”頒獎典禮召開。湖南有3個項目獲獎,其中湖湘新匠人計劃獲非遺公益項目銀獎,“花瑤花”美育教輔系列產品——《挑花動物園》兒童益智拼裝木偶、“中國喜事”張新發非遺文創喜事系列獲非遺文創產品銀獎。典禮上,非遺傳承人、設計師、藝術家、慈善家、企業家、投資家等300多位嘉賓聯合發出《丹寨宣言》,號召產、學、研、政、社各界力量聯合起來,以文化、經濟、社會、環境綜合效益多贏為目標,共創中國丹寨非遺文創孵化中心,讓傳統非遺更好的融入現代生活。孵化中心由大賽主辦方聯合發起,面向全國吸納優秀非遺文創項目,希望將擁有21項國家級、省級非遺的秀美丹寨打造成為中國非遺保護和開發典范。

  文創節期間,一場熱鬧的“非遺集市”也在丹寨萬達小鎮熱鬧開鑼。50多項來自全國各地及丹寨本土的非遺項目面向公眾全面開放,展覽、體驗、互動、銷售等多種多樣的玩法,讓參會嘉賓和游客親身感受到非遺魅力。

  敬畏祖先,景仰文化,活化遺產,造福千秋。為期三天的丹寨非遺文創節在精彩紛呈的活動和充滿干貨的交流中落下帷幕。活動所孵化的中國首個立足西部偏遠地區的文創公益平台,期望以好政策、實舉措、善行動來開創中國非遺文創新格局,為鄉村振興、民族復興貢獻力量。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