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好未來圖書館”落地貴州興義思源實驗學校

2019年09月05日17:49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9月4日,新學期剛剛開始,好未來公益基金會、好未來旗下學而思網校大語文在貴州興義思源學校舉行了“好未來圖書館”捐贈儀式,為孩子們送來了滿滿的開學祝福。貴州興義思源實驗學校校長刁洪飛、好未來副總裁樊保榮等嘉賓出席捐贈儀式。

“好未來圖書館”捐贈儀式現場

  今年暑假,好未來公益基金會、好未來旗下學而思網校大語文聯合發起互聯網線上活動——“益”起讀計劃,號召好未來員工、教師、家長以及學生,一起寫下對貴州興義思源實驗學生的祝福和鼓勵,並將積累的能量換成實體圖書,捐贈給貴州思源實驗學校。一個多月的時間裡,興義思源實驗學校的學生們收到了上萬條來自好未來的祝福,活動共集齊20萬點能量,兌換了價值10萬元、6000余冊種類豐富的圖書。

學而思網校學生為興義思源實驗學校學生寫下的明信片祝福

  同時,好未來公益基金會、好未來旗下學而思網校大語文還在學校捐建了“好未來圖書館”,為孩子們提供優質的閱讀平台,希望孩子們通過閱讀提升文學素養,感悟經典的魅力。

  據了解,“益”起讀計劃並不是好未來在貴州興義思源學校開展的第一個公益項目,早在2018年,好未來“智慧課堂”就已進入該校,開展教育幫扶。興義思源實驗學校位於貴州西部欠發達地區,教育資源相對匱乏,遠遠落后於發達地區的教育。好未來基於自身教育科技實踐,提供教育測評、教育咨詢和教育實施三個維度的頂層設計規劃服務,並融合了教學研究能力、人工智能、雙師直播、數據採集和分析技術,形成了一套智慧教育解決方案,希望通過智慧課堂,將興義思源實驗學校建設成為教育教學領先示范校。

  興義思源實驗學校校長刁洪飛表示:“對於正式開學尚不足3年的學校來說,要實現教學質量的提升,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在這條路上,特別幸運有好未來的支持。”他希望思源學校的學生不做井底之蛙,能夠多讀書、讀好書,成長為眼界開闊、全面發展的學生。

  多年來,好未來旗下學而思堅持“激發動力,培養能力”的教育理念,以“培養孩子受益一生的能力”為目標。學而思網校大語文希望通過“愛心能量兌換圖書”的方式,引導孩子積極踐行公益行動,培養孩子的“公益心”,感受幫助他人帶來的快樂。好未來教研相關負責人在發言中表示:“面對未來的挑戰,我們認為構建孩子的多元能力,讓孩子擁有正直善良、誠信的品格,掌握持續學習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更加重要。希望好未來圖書館能讓興義思源實驗學校的孩子們收獲閱讀的樂趣,永遠保有求知和探索的熱情。”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