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美團公益商家計劃”正式發布

張銘陽
2019年09月05日17:50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2019年9月5日中華慈善日,美團正式發布公益商家計劃,美團公益聯動美團酒店、美團外賣、美團門票、美團親子等多業務和商家,共同助力公益事業發展。與此同時,慈善日期間,美團酒店攜手美團公益、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北京歌路營慈善基金會同期推出“伴愛入住”公益倡導行動,並邀請明星王俊凱作為本次活動愛心大使參與助力。

  活動旨在倡導更多酒店加入“美團公益商家計劃”,參與酒店每一筆訂單將捐贈一定金額,支持偏遠貧困地區的留守兒童公益項目。

  作為城鎮化快速進程中出現的社會問題,留守兒童群體困境正受到社會高度關注。作為美團旗下在線酒店住宿預訂平台,美團酒店希望發揮平台能力關注留守兒童問題,此次通過“伴愛入住”倡導行動推動“美團公益商家計劃”酒店行業的全量推廣,希望帶動40萬酒店商家一起,共同支持捐建山村幼兒園基礎設施,寄宿兒童睡前故事,城市游學等公益項目,從學齡前教育,心理疏解、社會融合三個層面,為困境兒童帶去幫助和關懷,探索通過行業公益的形式去推動留守兒童問題的創新解決方案。

  目前,“美團公益商家計劃”已在美團酒店、外賣等業務平台全面開放,商家通過管理后台可一鍵加入,自主選擇每筆訂單捐贈的善款金額及支持的公益項目。加入后,商家將獲得“公益商家”專屬標簽,美團酒店和美團外賣還將每月最后一天定為“公益日”,推動社會廣泛關注。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