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

踐行社會責任 保護普氏野馬與雙峰野駱駝 

2019年09月05日17:57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近日,奇瑞汽車在敦煌正式啟動“守護家園 燃動此刻”保護普氏野馬與雙峰野駱駝公益行動。受邀全新一代瑞虎8車主家庭及媒體家庭一同來到甘肅敦煌西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蘆草井保護站,旨在了解並協助保護普氏野馬與雙峰野駱駝等珍稀瀕危物種,並捐贈科考用車,助力科考工作。活動上,楊寧代表奇瑞汽車向敦煌西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捐贈3台全新一代瑞虎8作為野外科考用車。

  據悉,甘肅瀕危動物研究中心於2010年首次在甘肅敦煌西湖國家自然保護區放歸普氏野馬,並對其放歸進行實時情況監測。據媒體報道,敦煌普氏野馬的試驗性放歸研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首次放養的7匹普氏野馬在兩年的時間內,不但適應了敦煌西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環境,而且還成功繁育了下一代普氏野馬。但是,普氏野馬的放歸研究工作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普氏野馬成功放歸僅僅是研究工作的開始。普氏野馬這種典型的草原物種,在敦煌西湖這種荒漠化地帶能否長久地生存下去,尚需長期和持續監測。目前,敦煌西湖國家級保護區的普氏野馬已達到34匹。

  而野駱駝即雙峰駝,由於生存數量極少,是敦煌西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最重要及最有價值的保護物種。據了解,目前世界上僅存的野生雙峰駱駝約為730峰到880峰之間。

  除了此次保護普氏野馬與雙峰野駱駝公益行動,多年來奇瑞在環境保護方面一直不遺余力。“奇瑞汽車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始終堅持履行社會責任。”楊寧介紹,從2008年起奇瑞汽車耗資百萬在甘肅民勤建立“奇瑞防沙公益林”,歷時10年從未中斷﹔2018年3月,奇瑞公益生態林建設再出發,啟動位於民勤的奇瑞新能源生態林項目﹔2012年,奇瑞開始為四川木裡捐書助學並聯合奇瑞車主捐建“新奇軍希望小學”,另外,還通過安徽大學教育基金會設立1000萬元助學基金。“奇瑞在產品研發過程中,秉持綠色環保理念,最大限度減少對自然環境的影響和破壞。奇瑞在切實的公益活動中,竭盡所能地拓展多領域、發揮更大影響力。”楊寧說。

  多年來,奇瑞汽車始終堅持自主創新、綠色發展的理念,在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嚴格按照環境法律法規及國際公約的要求,注重污染預防、注重節能降耗,提高資源利用率,著力研究資源的循環使用和再生利用,最大限度地減少了研發和生產過程中對環境的污染。

  未來,隨著人工智能和互聯網技術的發展,“電動化、智能化、網聯化和共享化”正在催生新一輪技術和產業爆發,為汽車企業履行社會責任賦予了更多使命。“在此背景下,接下來奇瑞汽車希望結合自身業務開展更多種形式的愛心公益活動,在企業快速發展創造更多經濟效益的同時,積極尋求企業發展與社會和諧的契合點,共創價值,共謀福祉,以承擔更多的企業社會責任。”楊寧說。(牛廣文)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