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湖州市舉辦第五屆“慈善嘉年華”活動

2019年09月18日10:58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慈善公益報秋日的愛山廣場紅旗飄舞,歌聲嘹亮,遍駐廣場街巷的88支“慈善嘉年華”參展隊伍聯手為湖州獻上了一場慈善盛宴。據悉,這是由浙江湖州市慈善總會、湖州市民政局、湖州市文明辦等聯合舉辦的“慶祝新中國七十周年、傳播新時代慈善文化”——湖州市第五屆“慈善嘉年華”活動。

  在廣場中央,駐湖部隊官兵代表、市慈善總會、市民政局、市文明辦等各界愛心人士帶頭愛心捐贈,助推全市“慈善一日捐”活動。值得一提的是,現場設置的“慈善一日捐”捐款二維碼,大大方便了人們奉獻愛心,大批市民、游客被這分外響亮的慈愛集結號所吸引,紛至沓來,或感受慈善風採,或分享慈善成果,或奉獻慈善真情,或通過湖州發布視頻直播不斷擴散愛的鏈接。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作為已連續第五年舉辦的湖州市金牌慈善活動之一,今年“慈善嘉年華”由創歷屆之最的全市88家公益團體聯袂參與,帶來義賣、義診、義演、生活服務、游藝互動等100多項豐富多彩的惠民服務內容。

  在熱鬧非凡的義賣區,服裝、食品、圖書、生活用品、工藝品、盆栽等物美價廉又能奉獻愛心的商品迎來一波又一波搶購潮﹔在熱火朝天的義診區,醫療衛生機構分別帶來了免費內科、骨科檢查、心理健康知識普及等市民群眾需要的衛生健康服務﹔在忙碌的綜合服務區,志願者得不亦樂乎,向市民普及法律法規知識、免費理發等項目受到了市民歡迎。

  此外,今年的舞台演藝區更是精彩活躍,湖州市慈善義工藝術團所屬演藝團體精英盡出,精品薈萃,湖州市少年宮、南太湖愛樂藝術團、吳興區百合文化藝術團、芳華藝術培訓學校、1899樂隊、湖州MAX街舞培訓學校和湖州中心醫院手術刀樂隊等數十支團體連續10小時聯袂奉獻歌舞、京劇、器樂彈奏、街舞等令人賞心悅目的精彩視聽大餐,將“慈善嘉年華”推向一波又一波高潮。而湖州慈愛中心和湖州教育康復學校的天使學生們也為大家奉獻了令人倍感溫馨的特色節目。

  與此同時,由湖州市慈善總會聯合當地媒體開展的“慈愛湖州2020”—慈善服務項目征集活動也於“慈善嘉年華”上啟動,主要圍繞扶貧濟困、助老幫殘、社區服務、發展教科文衛體環保等領域面向社會征集2020年慈善服務項目。

  據悉,在社會各界的支持與市民的踴躍參與下,湖州市第五屆“慈善嘉年華”活動當天募集善款86萬元,現場逾1.6萬人(次)參與,視頻直播4.5萬人(次)關注的新高,助推了“慈善宣傳月”見實效,深情續寫了善城湖州的慈愛新篇章。(李韜 記者 張迎迎)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