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電影《生根》新聞發布會舉行 宣布開展一票一元錢公益活動

王心怡
2019年09月20日15:03 | 來源:公益時報
小字號

9月18日下午,電影《生根》新聞發布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並宣布開展“一票一元錢”公益活動,即此片每賣出一張電影票,出品方就向甘南州教育事業捐出一元錢,以此來繼續支持民族教育事業發展,為民族團結進步貢獻應有力量。

據了解,電影《生根》由北京泛亞視覺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籌劃拍攝,洪寶生執導,演員洪劍濤、德姬、劉勇希等主演。該片故事發生在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地區,片中部分情節根據丁目迪先生在甘南州真實生活經歷創作,藝術化地再現了漢、藏、回等民族在黨的民族政策的感召下和睦相處的生活場景,是一部反映各民族團結進步的作品。

新聞發布會上,甘肅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民委主任馬虎成作了致辭。“電影《生根》是一部展現我省民族團結進步事業輝煌成果的經典之作,也是一部反映各民族和睦共處的民族題材精品力作,更是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的極好教材,對推進全省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具有重要意義。希望通過電影《生根》的上線,激勵大家讓團結的種子生根、讓美好的願望生根、讓創新的理念生根,讓民族團結進步在隴原大地遍地開花,結出更加豐碩的果實。”

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政協主席徐強致辭,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甘南州委、州政府始終把民族團結作為各族人民的生命線。今后甘南州將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總目標,堅持建設小康同步、公共服務同質、法制保障同權、民族團結同心、社會和諧同創的總任務,堅持人文化、大眾化、實體化的總要求,把民族團結進步作為一切工作的生命線,努力走出一條符合中央精神、富有時代特色、體現藏區特征的民族工作新路子,真正把甘南藏區建設成各民族唇齒相依、手足相親、守望相助的一方樂土。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