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少年兒童唱響愛國主義主旋律

2019年09月29日09:31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近日,由廣東省文明辦等部門主辦、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等單位承辦的2019年嶺南童謠節頒獎典禮暨優秀作品展演在廣州舉行。活動現場,孩子們以合唱、朗誦、歌舞、快板等多種形式,演繹了本屆童謠節的優秀作品,為現場觀眾呈獻了一場精彩紛呈的表演,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上最美的祝福。“美好的新時代給予音樂人更好的創作空間,我從‘兒童是祖國的花朵’這句話找到了靈感。希望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祝願祖國繁榮昌盛。”《十二花謠》詞作者黃國營說,這首童謠描述了12種花,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12個詞相融合,展現了少年兒童奮發向上、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

  本屆童謠節以“我和我的祖國”為主題,參賽作品以童稚的語言、真摯的情感表達了對祖國的祝福和熱愛,少年兒童用嶺南童謠唱響愛國主義主旋律。今年7月啟動征稿以來,主辦方收到了眾多來自全省21個地級以上市的音視頻、文字類作品。為保証童謠節所選作品兼具思想性和藝術性,童謠節邀請諸多文化領域專家作為評委,分別評選出特等獎3名、一等獎5名、二等獎10名、三等獎15名,優秀組織獎10名。(記者/汪祥波 通訊員/何丹 北夏)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