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組織

“肺越未來”科普平台上線

2019年10月09日08:3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近日,中國癌症基金會“肺越未來”科普平台正式上線。據了解,“肺越未來”科普平台面向醫生、護士、患者和大眾,設立了“醫生端”“護理端”“患者端”和“公眾端”4個版塊,幫助醫生快速查詢國內外肺癌的最新診療技。百姓可以通過平台了解到肺癌的成因,學習遠離肺癌的方法,以及早診早治的知識。

  中國癌症基金會理事長趙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講到:“今年七月,國務院印發了《關於實施健康中國行動的意見》,從國家層面對未來十余年疾病預防和健康促進提出了具體的行動方案。“健康知識普及行動”是《健康中國行動(2019-2030年)》15個專項行動之一。中國癌症基金會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及時將工作重心轉移到對廣大群眾的科普教育工作。”

  中國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吳敬指出:“癌症嚴重危害人民群眾健康,黨和政府十分重視癌症防治工作。中國癌症基金會勇於承擔社會責任,不斷開拓創新,積極服務群眾健康。中國健康教育中心認真貫徹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決策部署,積極支持廣大醫療衛生專家開展面向公眾的疾病防治健康教育和健康知識科學普及工作,同時,相關工作也得到了廣大醫療衛生專家、中國癌症基金會等社會組織和媒體朋友們的大力支持。下一步,中國健康教育中心將繼續與大家站在一起,努力服務公眾健康,為我國肺癌防治工作作出貢獻。”

  “肺越未來”科普平台的上線將進一步優化服務,聯動多方優質的抗癌資源,給百姓提供科學、易懂的防癌抗癌知識,預防控制肺癌,幫助肺癌患者獲得適宜的治療,爭取更佳的療效。把挽救生命作為不懈的追求。

  “肺越未來”通過建立智能化的互聯網公益平台,為中國的科普教育宣傳及肺癌全周期的關愛開辟了一條新的途徑。據悉,中國癌症基金會將創新打造更多互聯網+科普宣教平台,為百姓提供科學、專業的癌症防治知識,幫助患者排憂解難,為廣大醫護人員提供最新的專業咨詢,提高公眾防癌知識知曉率,為健康中國行動貢獻力量。(初梓瑞)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