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好未來萬怡挺:智能公益推動科技向善

2019年10月22日10:47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近日,好未來教育集團執行總裁萬怡挺受邀參加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公益慈善”論壇,圍繞科技企業如何踐行企業社會責任,助力網絡公益與扶貧等議題進行分享。

  萬怡挺認為,科技向善非常好地呼應了本次大會的主題。好未來做公益有較長的歷史,始終堅持做好教育就是最大的公益。在做教育的過程中,好未來始終在思考如何把技術善的一面更好地發揮出來,把技術惡的一面更好地抑制。萬怡挺提出,人工智能在教育扶貧的供給側層面可以發揮很大的作用,通過人工智能可以使課堂變得高品質、低負擔、大規模和個性化。

  同時,好未來也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共同就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倫理問題開展課題研究,以期在更大程度上保護兒童的權益。

  談到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助力智能公益,萬怡挺還跟現場嘉賓分享了一個小故事。這個故事來自於四川省涼山州昭覺縣,在這個彝族人口佔98%以上的縣裡有一個民族小學。一個二年級小學生說,去年9月的一天她突然看到教室的大屏幕裡出現了彝族老奶奶的圖像,先用彝語念了一聲“阿媽”,然后用普通話教了一遍“奶奶”,所有孩子都不由自主地跟著一起讀、一起練。讀完后卡通化的老師還會給大家測評、糾音,她一下就迷上了這套系統。此后,她不但在課堂上學習,還回家教弟弟妹妹,甚至跟父母去分享。這個系統就是好未來旗下學而思網校自主研發的“AI老師普通話教學系統”,目前僅在昭覺縣就有約八萬彝族孩子通過這一系統高效學習普通話。

  萬怡挺認為,在公益的供給側層面還有很多的智能化改造空間,智能化公益可以讓課堂跟公益產品變得更加高品質、低負擔、大規模、個性化、可持續。萬怡挺介紹,當看到自己研發的技術真正實現了教育扶貧的初心,好未來的工程師們一個個都熱淚盈眶,覺得自己所有的工作都值了,所有的付出都值了。在這樣的過程中,所有人都可以感受到這種科技向善的力量。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