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

山東利邦牧業助力生豬產業鏈高質量發展扶農計劃啟動

2019年10月22日10:1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10月19日,北京博祥公益基金會與山東利邦牧業股份有限公司在京舉辦了“博祥公益精准扶農工程——山東利邦牧業助力生豬產業鏈高質量發展扶農計劃”的第一次捐贈儀式。北京博祥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崔永安、副秘書長李奕恆、山東利邦牧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建等出席簽約儀式並就相關問題接受了媒體採訪。

  李奕恆在介紹博祥公益精准扶農工程時說到,今年年初,博祥公益基金會就精心策劃推出了產業扶貧公益板塊發展方向,主要聚焦“三農”,特別是“三區三州”重點地區。

  “面對非洲豬瘟這一挑戰,匹夫有責。但發展養豬生產,科學復養,需制訂嚴密的生物安全措施,需應用健康養殖的營養與飼養技術體系提升豬的自身非特異性免疫能力,以自動化智能化武裝推進養豬業模式調整升級,科學實施種養結合養分循環利用,大力鑄造生豬及豬肉品牌。”李奕恆說,“因此,我們和致力於推動畜牧業‘無抗綠色養殖,環保清潔飼養’綠色發展道路的山東利邦牧業股份有限公司一拍即合。”

  在捐贈儀式上,陳建表示,希望能通過此次公益飼養技術推廣、養殖流程品控系統認証等努力,最終形成標准化飼養流程的生豬產品和品牌,讓更多的老百姓吃到放心肉、健康豬,同時形成市場合力,利於穩定生豬市場價格,為養殖戶提供持續穩定的市場銷售平台。企業作為產業的重要一環,勢必要看向根本,以自身之能力為推動整個生豬產業做大做強貢獻力量。

  據介紹,博祥公益精准扶農工程——山東利邦牧業助力生豬產業鏈高質量發展扶農計劃旨在推進無抗生豬養殖技術應用,實施健康養豬產業規范標准化整合運營,形成“愛民立邦健康豬”跨地域品牌市場認証系統,引導全國生豬產業良性循環發展﹔同時,依托項目實施,發展各地區生豬養殖業的系統化、規范化,創就業平台﹔用生豬健康養殖項目為抓好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通過項目實施重點解決“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的脫貧攻堅。

  博祥公益精准扶農工程——助力生豬產業鏈高質量發展扶農計劃為期5年,山東利邦牧業股份有限公司每年將捐贈現金20萬,農業物資50萬,每年舉辦現場技術指導培訓上百場,同時,還將努力打造“雙創”服務平台等,助力生豬全產業鏈綠色發展提質增效。

  據了解,在未來5年間,該計劃主要內容涉及三個方面,一是“小豬博士-邦邦”健康養豬技術指導員,全國公益志願者培養計劃。“小豬博士-邦邦”,項目名稱含義為:科學健康養豬的技術專業人員,他們不僅掌握養豬的精良技術,還充滿幫助養殖戶發展事業的公益愛心。計劃由山東利邦牧業提供“健康養豬”技術人員,博祥公益基金配合資源鏈接,按區域、分批次,向全國各地養殖戶進行技術指導和集中培訓,形成以老帶新、以點帶面的健康養豬技術推廣模式,逐步在各地建立隨時為養殖戶服務的---“豬博士-邦邦”健康養豬技術工作站,為生豬飼養業健康可持續發展做好技術支持。

  二是“小豬創客-利利”健康豬養殖戶,創就業系統認証工程。“小豬創客-利利”,項目名稱含義為:按照科學系統的飼養方法,養出有利於國家民生的健康豬,建立社會美譽度,從而獲得豐厚利潤。蘊含著實現商業價值,先實現社會認可的朴素意義,即利己先利他。

  認証工程建立在“小豬博士-邦邦”健康養豬技術指導員對飼養戶進行系統飼養技術指導、培訓結束后,嚴格按照“利民愛邦健康豬”飼養操作標准執行的飼養戶納入“小豬創客-利利”服務平台體系,並由聯合發起方共同授予証書、挂牌。“小豬創客-利利”平台體系,將持續在技術創新、資金支持、市場渠道、信息服務等領域為養殖戶提供扶持幫助。

  三是“利民愛邦-健康豬”無抗飼養品控系統,跨地域生豬品牌宣推計劃。 “利民愛邦-健康豬”項目名稱含義:無抗飼養品控系統,形成跨地域的健康生豬品牌。“利民愛邦-健康豬”無抗飼養品控系統,跨地域生豬品牌宣推計劃,是此次公益計劃最終成果體現的板塊。通過公益飼養技術推廣、養殖流程品控系統認証,最終形成“利民愛邦-健康豬”的標准化飼養流程的生豬產品和品牌。跨地域且統一的品牌宣推和渠道採供系統,讓更多的老百姓吃到放心肉、健康豬,同時形成市場合力,利於穩定生豬市場價格,為養殖戶提供持續穩定的市場銷售平台。

  據介紹,博祥公益精准扶農工程將持續開創農業產業化扶持公益發展道路,構建“扶農5庫”“農產5化”的工作實施框架,加速農村產業形成合力效應,形成跨地域農產品牌,實現扶農項目,健康、可持續發展,達到“扶真貧”,“真扶貧”“杜絕返貧”的精准扶貧效果。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