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四川巴中著力解決貧困人口看病難

醫療服務下沉 助力健康脫貧

2019年10月31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10月30日電  (記者張文)“過去,生病不敢住院﹔現在,生了大病也有保障,壓力小多了。”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區棗林鎮靈山村貧困戶梁述華說,今年5月,他患雙腎結石、脾腫大等疾病,在巴州區人民醫院住院治療,花了兩萬多元,按照健康扶貧政策規定,醫保報銷1.2萬多元,醫療扶助基金支付9500多元,個人實際負擔隻有648元,不到3%。

  近年來,巴中市巴州區完善健康扶助政策,推動醫療服務下沉,多舉措解決群眾看病難。當地整合衛生、民政、優撫等10類資金,對因病致貧人員實行多層次扶助,近年來救助住院貧困人口約2萬人次,救助總金額達7652萬元。同時,完善貧困人口代繳醫療保險費政策,已為7.9萬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代繳基本醫療保險費1745萬元。

  “我們大力推進鄉鎮衛生院和村衛生室標准化、鄉村中醫藥服務體系等5個方面的建設,形成了以城帶鄉、醫患互動、群眾家門口看病的就醫新格局。”巴州區衛生健康局黨組書記、局長吳鬆說。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31日 06 版)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