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大連貧困家庭眼病患者可獲慈善援助

2019年11月01日08:35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10月26日上午,“善行光明·慈愛瓦房店”貧困眼病救治合作單位授牌暨瓦房店愛爾眼科醫院開業典禮儀式舉行。大連市慈善總會副會長周建新、大連市老齡產業聯合會會長王法全、愛爾眼科大連區醫院CEO趙麗、瓦房店市慈善總會執行會長遲騁等參加儀式。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善行光明·慈愛瓦房店”是愛爾眼科醫院和遼寧省慈善總會“善行光明·慈愛遼寧”項目的延續和深入,是“善行光明·慈愛大連”項目的完善和落地,針對瓦房店市城鄉眼病患者開展免費義診篩查,對符合手術治療的患者在醫保或農合報銷后給予手術費援助。

  據有關部門統計,大連市視力殘疾有8萬多人,且每年新發生病例約8000人。為救助貧困家庭眼病患者,使他們早日擺脫眼疾的困擾,減輕家庭和社會負擔,遼寧省慈善總會與愛爾眼科於2016年在遼寧省各市、縣共同開展了“善行光明·慈愛遼寧”眼病救治項目,3年來,累計投入公益基金300余萬元,惠及百姓近萬名。大連市慈善總會根據省慈善總會文件精神,於2019年2月與大連愛爾眼科醫院組織開展了“善行光明·慈愛大連”救助項目,截至9月底,大連地區累計救治患者1500余名。此次,瓦房店愛爾眼科醫院開業,將為瓦房店地區的貧困眼病患者送去福音,使更多眼病患者能夠就近得到及時救治。

  大連市慈善總會副會長周建新在講話中強調:市慈善總會將與各區(市)縣慈善總會及更多具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一道,為助力精准扶貧、聚焦脫貧攻堅奉獻力量,為更多的弱勢群體送福祉,為構建和諧大連作出新的貢獻。(苗慧 記者 郭詩錦)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