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助力兒童均衡膳食 麥當勞中國開心樂園餐重磅升級

2019年11月01日14:5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日前,麥當勞中國一年一度的“麥麥全席”在上海舉行,在開心樂園餐誕生40周年之際,麥當勞中國開心樂園餐也進行了重磅升級:由三件套升級為四件套,增加了蔬果的選擇及比重,以提供更豐富、更均衡的膳食。麥當勞中國還宣布與華特迪士尼公司強強聯手,開啟2019年至2025年的合作,每年推出以迪士尼電影為主題的開心樂園餐,為兒童帶來更多驚喜與歡樂。

  三件套升級四件套

  麥當勞開心樂園餐1979年誕生於美國,40年來為全球無數家庭帶來歡樂的美味時光。麥當勞中國首席執行官張家茵表示:“1990年,開心樂園餐隨第一家麥當勞餐廳來到中國內地。2018年,我們共售出超過2700萬份開心樂園餐,其中包括逾1600萬份牛奶,以及逾570萬份蔬果。”

  據介紹,新開心樂園餐參考了“麥當勞全球兒童營養標准”,並充分考慮了中國兒童的膳食營養需求。新套餐從三件套升級為四件套,包括一份主食(可選肉類蛋白來源:魚、牛、雞)、一份小食(可選迷你薯條、玉米杯)、一份蔬果(可選蘋果片、鮮蔬杯、玉米杯)和一份飲品(可選純牛奶、水、100%蘋果汁)。

  談及此次開心樂園餐為何會產生比較大的變化,張家茵在會后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全球的開心樂園餐裡,牛肉漢堡和麥樂雞都是標配,而特別將魚排堡這一選擇放進去,是中國市場的本地化創新,除了可以提供更多樣化的組合,我們還參考了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發現現在人們攝入的海鮮份額不太夠。”

  而對於蔬果由“可選項”變為“必選項”的改變,張家茵表示,這項設計也是考慮到了中國兒童的消費特點。“我們看到,如果讓小朋友自己來點單,隻有1/5的小朋友是有選蔬果的。但蔬果的營養價值不言而喻,所以我們現在確保每一份開心樂園餐裡都會包含一份蔬果,同時不會犧牲掉深受小朋友們喜愛的薯條。”

  助力兒童均衡膳食

  對於此次開心樂園餐的營養升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健康所處長何麗表示,開心樂園餐從三件套升級為四件套,增加了蔬果的比重,營養更加均衡。她介紹,“最新版的《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告訴我們,‘食物多樣’是均衡膳食的基礎,是合理營養的保障。開心樂園餐升級后,各種組合食物所含的能量下降了,每份不超過600千卡。同時,新推出的魚類產品和更豐富的蔬果谷物選擇都是有針對性的舉措,對培養孩子正確選擇食物有一定的積極意義。”

  據悉,在確保產品美味與質量的前提下,麥當勞一直致力於實現更少鹽、更好油、更多蔬果谷物。2010年至2018年,麥當勞中國通過調整相關產品的鹽分含量,累計減鹽超過800噸,例如:漢堡面包(約減10%)、番茄醬(約減10%)和薯條(約減20%)。2017年,麥當勞餐廳開始使用葵花卡諾拉油,飽和脂肪酸大幅降低超過三分之二,產品營養結構更均衡。

  此外,麥當勞中國一直致力於通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向兒童傳播膳食營養知識,培養科學的飲食與健康觀念。繼2015年在餐廳推出“麥麥體驗營”后,今年8月更與中國營養學會合作,開展“兒童食育教育”。截至2019年8月,全國已有約五萬名兒童參與了相關活動。未來,麥當勞中國將繼續攜手各行業伙伴,持續舉辦食育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開心樂園餐還加入到一項慈善公益事業中。自2015年起,麥當勞中國每售出一份開心樂園餐,就會向“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捐出0.5元,讓兒童可以從小接觸公益並參與其中。截至2018年底,開心樂園餐累計捐款超過3200萬元。未來,麥當勞中國將推動在全國開辦更多“麥當勞叔叔之家”,為貧困病童家庭異地就醫提供支持。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