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華彬航空助病危雙胞胎順利轉院北京

2019年11月05日15:22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近日,由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華彬航空集團、華彬文化基金會、經緯航空醫療、北京八一兒童醫院聯手打造的愛心生命急救通道上,一架載著兩名25周早產雙胞胎的華彬亞盛裡爾60型飛機正在全力飛馳……

2019年9月28日,安徽省淮北市濉溪縣臨渙鎮徐廟村一對夫婦在淮北婦幼保健院產下一對雙胞胎,出生時孕期為25周加6天,兩個孩子加在一起體重不到四斤,屬於極低體重早產兒。

雙胞胎均患有心臟大動脈導管未閉,在淮北醫院治療至今未能脫離呼吸機,不能進食,當地不具備相應治療手段,各種並發症威脅著兩個孩子的生命,這對於這個本就收入不高的家庭無疑是一個重大的打擊。

在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和愛心人士的幫助下,北京八一兒童醫院同意接收雙胞胎,並願意派出醫療團隊到安徽接孩子,但從安徽到北京的路途遙遠,患兒所在地區交通不便,多次輾轉需要時間過長,路上還存在肺出血等危險,經專家診斷兩個孩子的病情急需盡快轉運進京就醫。

在接到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的請求后,華彬航空與華彬文化基金會聯動,立即響應,啟動緊急救助程序,派出專注於航空醫療轉運的華彬亞盛通航完成此次執飛任務,從距離安徽淮安最近的徐州機場起飛至北京首都機場僅用了1.5小時。

為保証此次航空醫療救助的順利進行,接到任務后華彬亞盛通航立刻跟醫療團隊、兩地機場、民航總局等多方進行溝通,並決定使用擁有專業Life Port系統的裡爾60型醫療機,為兩名患兒在運輸途中的生命系統提供穩定支持,而自動進艙擔架避免了病人的二次傷害。

為確保此次任務萬無一失,華彬亞盛通航派出了資深飛行員,採取“雙機長”組合,最長飛行時間約為23000小時,用豐富的經驗保証孩子在空中安全平穩的飛行。

近年來,航空醫療救援在我國雖然受到較高關注,但整體行業仍處於初期培育階段。華彬航空、華彬文化基金會與社會各界愛心機構的這次攜手救助行動,不僅在短時間內展示出航空醫療轉運的快速、高效、受地域空間限制少的優勢,幫助患者贏得寶貴的救治時間,在建立健全我國航空醫療救援能力、促進完善陸空救援體系等方面都有著重大的意義。此次救援活動也得到了北青報、新京報等主流媒體和社會愛心人士的廣泛關注。

華彬亞盛通航作為國內首家專業空中醫療機構,曾多次為國內外眾多危重病患提供挽救生命的空中生命通道,滿足了大量危重病患異地進行搶救的需要。公司運行9年來,積累了國內外批復方面的豐富的資源,目前國內飛行申請4-6小時即可獲得,國際申請一個工作日內即可獲得。設立24小時急救電話中心,與國內外的多家醫療機構、組織已形成密切合作,可按需提供全面的救援、轉運咨詢及實施方案。專業的運控部門作為公司運營的核心指揮中樞,不斷優化申請SOP,精准的發布各項指令,不斷刷新航空急救飛行任務最短啟動時間,為廣大患者爭取了大量的救治時間。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