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國際公益學院四年來慈善教育成果豐碩

2019年11月11日09:37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近日,深圳國際公益學院迎來建院四周年慶。學院董事會主席馬蔚華表示,在過去四年中,國際公益學院不斷探索、牢記使命,為中國的公益慈善發展和創新培養優秀人才,未來還要讓更多企業家、商業人士、金融人士加入到公益隊伍中來,用影響力投資、公益金融和可持續發展的新理念來解決社會問題,為中國的公益事業做出了貢獻。

  國際公益學院院長、北師大中國公益研究院院長王振耀表示,未來全球進入善經濟階段,世界面臨著新的挑戰,國際公益學院的師生需要在善經濟大潮中展現引領作用。國際公益學院以“培育全球公益典范”為使命,自覺肩負起社會大愛,與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德仁愛密切融合,從而創造出人類文明的使命。

國際公益學院四年來慈善教育成果豐碩

  2015年11月12日,國內首家獨立注冊的國際公益學院在深圳誕生。從深圳前海的兩三張工位的簡陋辦公室起步,在學院捐贈人、深圳市政府、合作伙伴、校友四年來的攜手同行、鼎力支持下,至今已有深圳大中華、國創校區,北京辦公室近5000平方米辦公、教學場所,逐步形成一所以慈善和社會價值創造為基本價值觀,以行動學習、知行合一為核心課程邏輯,構建終身學習和終身實踐支持系統,致力於成為推動生態完善和社會變革的百年學院。

  截至目前,國際公益學院已擁有逾百人師資,其中國際師資20位﹔建立起五大知識體系,GPL善財領袖計劃、EMP國際慈善管理、公益認証課程、大眾教育和學位教育工商管理博士DBA。四年來,共有3267名校友及在讀學員,4110人次參與學院課程。四年來,國際公益學院共舉辦講堂及講座活動120余期,線上影響118萬人﹔網校注冊學員突破3.4萬人,在線學習量達180萬人次﹔校友及校友機構的公益行動遍布全國並走出國門,年度公益支出超過50億元,惠及人數超過2億人次。

  在我國,慈善事業日益與國家精准扶貧、鄉村振興和美好生活建設、一帶一路建設等相結合,成為推動經濟轉型和社會建設的重要杠杆以及國家對外開放不可或缺的橋梁和紐帶。(光明日報全媒體記者嚴聖禾)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