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善行高原 情暖萬家

2019年11月11日14:19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圖片1活動現場.jpg

  活動現場

 11月10日,愛心企業助力脫貧攻堅暨中華慈善總會“慈善情暖萬家”活動在拉薩舉行。民政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詹成付,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常務副主席羅布頓珠,中華慈善總會副會長劉偉出席活動。

  活動由劉偉主持。他首先代表中華慈善總會向民政部、西藏自治區民政廳以及援助西藏發展基金會、波司登公益基金會對本次活動的大力支持表示真摯感謝。他說:中華慈善總會“慈善情暖萬家”活動此次落地西藏,向當雄、比如、嘉黎、洛扎4縣困難群眾捐贈4000件波司登羽絨服,並向比如縣捐贈價值800萬元的醫療設備,助力藏區脫貧攻堅,幫助藏區群眾度過一個溫暖的冬天。今后,中華慈善總會將繼續攜手愛心企業與愛心人士,幫助貧困地區困難群眾解決生產生活實際問題,發揮社會組織服務國家、服務社會、服務群眾的應有作用。

  羅布頓珠在致辭中表示:在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下,在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西藏各項工作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然而由於西藏特殊的自然條件,經濟發展水平仍落后於全國其他省市及地區,慈善公益事業大有可為。他希望中華慈善總會及全國各地愛心企業、愛心人士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慈善公益事業。西藏人民群眾也將牢記全國人民的深情厚誼,自強不息,努力奮斗,與全國人民一道昂首步入小康社會。

  詹成付在講話中高度肯定了中華慈善總會的工作。他說:佔國土面積八分之一的西藏自治區是脫貧攻堅戰的重要戰場。中華慈善總會“慈善情暖萬家”活動引領愛心企業走入青藏高原,參與西藏慈善公益事業,是一件服務民生、利於群眾的善舉。他希望地方政府負責人要以最快的速度、最公平的方法,把慈善物資送到需要的人們手裡﹔希望能有更多社會組織關注並參與到援助西藏的工作中,將工作落到實處、准處,共創青藏高原良好的社會慈善生態,用愛心與努力為藏區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慈善情暖萬家”活動是由中華慈善總會牽頭,聯合全國各級慈善會共同實施的一項大型慈善助困活動,旨在通過動員包括愛心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和愛心人士在內的社會各界力量捐贈慈善款物,開展志願服務,向身處困境的基層群眾給予物質援助和精神慰藉,鼓勵他們自強自立,重樹信心,逐步擺脫生活困境。

  “慈善情暖萬家”活動啟動於2003年,至今已走過17個年頭。17年來,“慈善情暖萬家”活動在各地方慈善會的大力配合與積極參與下,足跡遍布全國各老少邊窮地區,救助數百萬戶困難家庭,受益群眾數以千萬計。2017年,中華慈善總會與波司登公益基金會簽署了為期10年、價值達2億元的合作協議。今年以來,中華慈善總會聯合中國醫藥物資協會,在援助西藏發展基金會的協調下,已成功為來自西藏那曲的44名和當雄的20名先心病兒童進行免費手術治療,為助力脫貧攻堅、增進民族團結作出了積極貢獻。

  援助西藏發展基金會黨組書記、秘書長葉銀川,自治區民政廳廳長陳凡彥,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副局長呂曉莉,中華慈善總總會新聞界志願者慈善促進工作委員會執行會長徐鐿軒,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相關處室負責人及當雄、比如、嘉黎、洛扎4縣代表參加了本次活動。(記者 李濟慈)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