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槐耳顆粒患者援助項目”啟動

2019年11月13日08:50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11月12日,中華慈善總會“槐耳顆粒患者援助項目”啟動會於山西省太原市舉行。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華慈善總會會長宮蒲光出席會議並指出,當前脫貧攻堅已進入攻城拔寨的決戰決勝階段,作為一家以“慈善”命名的全國性慈善組織,中華慈善總會多年來秉承立會宗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多個領域開展了卓有成效的慈善援助項目。

宮蒲光認為,藥品援助作為總會多年培育的骨干項目,在幫助大病患者脫貧和減少返貧、推動精准扶貧及助力健康中國建設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自2003年設立“格列衛援助項目”至今,已實施了近20種藥品援助項目,與多家國外大型制藥企業實現了強強合作。“槐耳顆粒患者援助項目”是中華慈善總會與國內大型藥企合作開展的第一個藥品援助項目,也是第一個中成藥患者援助項目。它的啟動標志著中華慈善總會掀開了與國內藥企合作的新篇章,也意味著全國范圍內符合該藥品適應症的貧困患者與中低收入患者將由此獲益,對緩解與防止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現象發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宮蒲光對項目運行提出了三點希望:

一是要從助力脫貧攻堅的戰略高度來認識做好項目管理的重要性。患者援助項目是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的有效辦法,在幫助大病患者脫貧和減少返貧中具有積極作用。項目要促進中醫這一中華民族傳統瑰寶惠及更多患者﹔

二是要努力增進捐贈方與地方慈善會的精誠合作。“槐耳顆粒患者援助項目”啟動后,中華慈善總會將繼續與各地慈善會共同努力,使這一善事義舉覆蓋更多貧困地區,切實把好事辦好﹔

三是要積極主動做好項目宣傳推廣工作。“槐耳顆粒患者援助項目”所採用的貨幣化援助方式是一種新的模式,既方便了患者,又有助於降低項目實施和監管難度,對國內藥品開展患者援助項目具有良好的引領與示范作用。中華慈善總會將聯合各地慈善會和民政部門,對項目進行大力宣傳推廣,努力提升經濟困難患者對援助政策、援助方法的知曉度,充分體現慈善救助的意義與價值。

啟東蓋天力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徐無為在發言中表示,中華慈善總會“槐耳顆粒患者援助項目”的啟動是蓋天力公司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件大事。徐無為承諾: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切實維護好國家利益、公眾利益和患者利益﹔確保慈善援助資金及時到位﹔全力傾斜困難群體,使之進一步減輕經濟負擔,實現長期服藥,達到最佳療效。(記者 李濟慈)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