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奮進70年 責任在路上

“第十四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獎項說明

2019年11月13日16:39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獎項設置:

年度企業獎

年度案例獎

年度人物獎

年度扶貧獎

綠色發展獎

公益創新獎

獎項說明:

年度企業獎

旨在表彰有著良好品牌美譽度,良好企業文化,時刻將企業的社會責任理念及公益理念融入品牌建設中的企業。考察企業每年在信息披露、環境責任、行為合規性、經濟責任、員工責任、消費者保障、社會公益以及對公共政策的響應等各方面的實踐情況。

年度案例獎

旨在表彰企業某次具有深刻影響力的社會責任、公益等的行為案例,主要通過某次行為案例的影響力、傳播力、專業度、實施效果等方面考量,並選出在這些方面獲得豐碩成果,具有樣板和標杆意義的案例。

年度人物獎

旨在表彰在公益慈善、社會責任領域作出突出貢獻的商業領袖或在推動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做出了杰出貢獻的優秀人物,亦在推動中國社會進步、經濟轉型、技術發展等方面獲得了豐碩成果,成為闡釋中國社會主流價值觀的標杆和榜樣。

年度扶貧獎

旨在表彰在精准扶貧領域(如精准識別、精准幫扶、精確管理等)有卓越貢獻、創新意識、顯著成果的優秀企業。並能根據貧困地區的實際情況,發揮企業自身優勢,在貧困地區市場培育、貧困人口契約精神培養、輻射帶動農戶增收等方面有突出貢獻,有效助力貧困地區產業發展,一定程度上幫助貧困地區脫貧的企業。

綠色發展獎

旨在表彰那些在生態文明建設進程中,積極倡導綠色轉型升級,勇於承擔環保責任,推進清潔能源、可再生能源開發,在綠色環保、可持續發展有突出貢獻的企業。

公益創新獎

旨在表彰在履行社會責任的同時,積極實踐,大膽革新的企業。企業需在公益慈善領域有創新事跡,在活動管理、行為方式、實際效果、最終目標等方面都有創新表現。

相關鏈接:

第十四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評選啟動專題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